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男性年过30容易发福?要养成这5个好习惯防止发胖!

2022-07-26 07:32:55      

男性年龄过了30周岁,身体衰老速度会加快,这个时候精力会慢慢跟不上,身体就容易出现肥胖的情况,这让很多的男性都特别的郁闷。年过30的男性想要预防肥胖,就应该要养成以下这几个好习惯,才能让身体保持年轻状态。

那么男性预防肥胖要养成哪些好习惯?

1、多喝水

很多男性有喝酒的习惯,尤其是各种各样的应酬,经常喝太多的酒是容易导致身体发胖的。应该要改掉这种不良的习惯,多喝白开水,可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有助于将身体里面的废物和垃圾排出体外,促进脂肪的燃烧,预防肥胖。

2、早餐搭配要营养

现在很多上班族的男性早晨不喜欢吃早餐,早餐是很重要的,可以开启身体的代谢循环,保证充沛的活力,提高工作效率。所以早餐一定要吃,而且要搭配营养合理,不要吃高脂肪、高糖分的食物,应该多补充优质蛋白质,可以吃水煮蛋、牛奶或者是全麦面包。

3、经常做力量训练

男性年龄在过了30之后,身体的肌肉流失的就会加快,因此每个周都应该要做2~3次的肌肉训练,促进肌肉的生长,对于提升身体的基础代谢是比较有帮助的,可以有效的降低身体发福,还能保持旺盛的体能。力量方面的训练可以在家里面做俯卧撑或者是深蹲、平板支撑,有条件的可以到健身房做专业的力量训练。

4、规律作息

现在大多数的上班族都有长时间熬夜的习惯,对于30岁以后的男性来说,身体的机能下降,如果长时间的熬夜就容易透支身体的健康,会加速老化,皮肤容易出现问题,健康也容易有问题。因此30岁的男性应该要保证规律的作息,每天早睡早起,保证充足的睡眠,这样能提升身体的机能,有助于预防肥胖。

5、规律的饮食

男性30岁之后身体的消化系统跟20岁是没法比的,如果这个时候继续胡吃海喝,尤其是吃一些垃圾食品,就容易引发身体健康问题,比如出现肠胃方面的疾病。因此规律的饮食是很有必要的,一日三餐要定时定量,尤其晚上睡觉之前尽量不要吃夜宵,避免脂肪大量的堆积。

另外,男性年过30,工作生活压力会比较大,不要让自己长时间的处于负面情绪中,如果长时间的焦虑,抑郁也容易引发肥胖问题。要调整自己的状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可以在周末的时候多到外面走一走,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或者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这样有助于释放负面情绪。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30岁后预防肥胖的方法 肥胖

人到中年容易发福?别慌,做好这5点可防止发福!

男性中年之后身体慢慢的就会进入衰老的状态,精力也会大不如前,身材就容易走样,越来越胖,这让很多的男性朋友苦恼不已。男性人到中年之后要注意……详细>>

男人过了30岁,做好这5件事情,能够预防肥胖!

男性过了30岁,身体也会慢慢的步入衰老状态,无论是精力还是代谢速度都开始有减弱的趋势,而熬夜、饮酒等习惯,导致身体很容易出现发胖的情况。……详细>>

佟丽娅胖了?30岁以后的女性该如何预防“发福”?

这个冬天,不少明星都因为变胖了而上了热搜,佟丽娅便是其中一个。但是佟丽娅虽然有点“发福”了,毕竟颜值还是很“耐打”的,因此众多网友表示:……详细>>

人到中年为什么容易发福?教你3招告别肥胖!

有很多人会发现进入中年后,身体的脂肪会逐渐增加,给人一种中年发福的现象。在身体发福的时候不仅带来油腻感,也特别影响外观,这让很多人特别烦……详细>>

明星发胖照惨不忍睹 发福前后反差大

我们看到娱乐圈的明星总是光彩照人,身材姣好,完美的搭配让他们显得出类拔萃。小编就带着大家看看一组他们发福后的样子,不禁让人感叹发福前后惊……详细>>

  • 胡葵葵

  • 刘立刚

  • 李勤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