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人不胖,肚子却是肉肉的?这5个原因快对照一下!

2022-07-29 07:30:08      

有些人会发现自己明明看起来很瘦,体重也在正常范围内,肚子却总是肉肉的,就算努力减肥,体重逐渐下降,也拥有不了平坦的肚子。其实体重不高,肚子大有原因,如果能了解清楚就能采取应对方式。

体重不高为什么肚子大?

1、内脏脂肪过高:内脏脂肪过多会出现腹部肥胖,腹型肥胖会导致内脏器官被压迫也会让内脏机能逐渐下降,引起各种健康问题,如心脏肥大、脂肪肝等。多余的脂肪会随着血液流动影响血管,导致动脉硬化,提高心梗、脑中风等心脑血管疾病发生率。

2、体表脂肪厚:体表脂肪厚是指长时间久坐、没有经常运动让过多脂肪堆积腹部引起顽固性脂肪,用手捏一下肚子若能捏出很多肉,说明是体表脂肪厚。

3、便秘:经常便秘会导致粪便堆积在肠道中,肠道被过多代谢产物堆积,会让肚皮被撑大,也就让肚子看起来比较大。

4、脾胃虚弱:消化能力弱,蠕动差,吃完饭后容易胀气,会使食物堆积在肠胃中,也出现肚子大,而且还容易有腹胀、腹痛等不适。

5、腹直肌分离:腹直肌分离大部分是发生在女性生产后,因为生产后腹部肌群无力,腹直肌分离,出现明显的大肚子。

6、骨盆前倾:骨盆前倾是指骨盆向前倾斜,主要是因为腹部和臀部肌肉较弱,竖脊肌比较紧张,导致骨盆向前移,主要以撅屁股、大肚子、腰椎过分前凹等症状为主。

肚子大该怎么减肚子?

1、避免长时间久坐

在吃晚饭后半小时或者一小时适当起身走动,选择适合的运动方式消耗脂肪,避免过多脂肪堆积于腹部中,而且运动能促进消化,促进肠胃蠕动,提高消化能力,改善便秘。

2、锻炼腹部肌和骨盆

如果因为腹直肌分离或者骨盆前倾导致肚子大,可以通过专业的训练让腹直肌和骨盆回到正位。

温馨提示,肚子大的原因有很多,不要盲目减肥,尤其是体重不高者,可以在专业医生判断下了解原因并且针对性采取措施,通过对症的锻炼让腹部脂肪逐渐消失,拥有平坦的腹部。注意饮食方面要保持高蛋白、低脂肪、低热量,补充营养提高代谢,防止脂肪堆积。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肚子的方法 肚子大的原因 肚子大

肚子上肉很多怎么减比较快?快试试这些方法

对于长时间久坐以及高脂肪饮食的人群肚子上容易堆积赘肉,经过研究发现肚子上的赘肉越多,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的几率越高,需积极想办法减掉肚子上……详细>>

肚子上肉肉多怎么办?这些减肥专为你定制

有时候一个人看起来很瘦,但是肚子上的肉让人看起来很头疼,那么当这种情况发生的时候,大家应该怎么去减掉肚子上的肉呢?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起来看……详细>>

长胖为什么会先胖肚子?肚子胖怎么减?

又到了可以秀身材的炎炎夏日,很多身材好的人都大胆的秀出自己的身材。但是很多女性都会面临着这样一个问题,明明自己四肢纤细,体重也没有超标,……详细>>

肚子太大怎么减下去?这几个“甩肉”方法了解一下

“我不胖,就是肚子太大了。”这是很多中年人都有的烦恼,挺着个大肚子像怀孕了一样,非常影响个人形象。那么单纯的肚子太大怎么办呢?用什么方法……详细>>

如何能快速的减肚子? 7种妙招让你快速瘦肚子

现在有很多的白领经常性的坐在电脑旁,工作忙的时候一坐就是一整天,久而久之身上的脂肪就会慢慢的堆积在小肚子上从而形成了小肚楠,到了夏天女性……详细>>

  • 刘立刚

  • 李勤

  • 胡志奇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