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减肥代谢很重要?影响身体代谢的6个坏习惯赶紧改!

2022-07-27 07:35:05      

减肥是很多肥胖者经常挂在嘴边的一个话题,生活中也有很多人正采取各种减肥方式让体重下降。很多人一提起减肥会想到管住嘴,迈开腿,但不知道减肥时提高代谢也很重要,代谢快,减肥的速度也会跟着加快。如果经常存在以下这些不良习惯会影响身体代谢,影响减肥效果。

哪些不良习惯容易影响身体代谢?

1、不吃主食

主食中含有身体代谢所需的各种微量元素和氨基酸,也是身体每日能量的主要来源之一,长时间不吃主食会导致新陈代谢下降,让大脑的思维能力跟着下降,还容易让人暴躁易怒,特别是女性长时间不吃主食会导致卵巢老化,月经不调。

2、不吃早餐

按时进餐可以提高身体代谢,特别是减肥者,经常不吃早餐会在中午出现报复性进食,让热量、脂肪进食过多,影响减肥效果。而且不吃早餐会让身体血糖降低,使大脑头晕,记忆力减退,还会影响一整天的代谢。

3、不吃肉类

肉类中含有大量的蛋白和脂肪,蛋白和脂肪是身体必不可少的营养物质,如果长期不吃肉会对身体生长激素代谢造成影响,而且还会影响代谢,也会因为营养补充不足,出现营养不良。

4、作息不规律

身体每天会将堆积的垃圾毒素排出体外,如果作息不规律会影响各种毒素排出以及激素分泌,会让新陈代谢变慢,导致脂肪分解的速度变慢,反而影响肥胖。而且没有足够的睡眠时间会导致瘦素分泌不够,降低减肥效果。

5、不爱喝水

水可以提高新陈代谢,每补充500毫升水可以让身体的新陈代谢在10分钟内提到30%,在高代谢的过程中脂肪会被快速分解,特别是经常运动的人更需要补充水分,避免水分流失影响身体代谢。

6、饮食过于精细

饮食过于精细容易影响肠道蠕动导致便秘,因为精细的饮食中缺乏膳食纤维,会影响肠道吸收水分,也会让肠道毒素垃圾无法及时排出体外,堆积在身体中就容易影响代谢,让代谢速度变慢。

温馨提示,减肥想要成功,提高代谢是关键,检查自己是否有影响代谢的不良习惯,并且及时改正。而且在减肥的过程中要保持足够的运动,运动同样可以加快代谢,还能分解脂肪,提高减肥效果。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影响代谢的坏习惯 代谢

减肥提高身体代谢是关键 教你5招提高身体代谢!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苗条的身材,可是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肥胖的人却变得越来越多,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加入到减肥大军当中,减肥方法也因此……详细>>

减肥需要提高身体代谢,教你这些方式提高身体代谢,养成易瘦体质

对于辛苦减肥的人来讲,养成易瘦体质是他们梦寐以求的,也在平时苦苦寻求养成易瘦体质的方式。其实易瘦体质者身体代谢都比较快,想养成易瘦体质,……详细>>

加速新陈代谢怎么做 提高新陈代谢饮食减肥法

新陈代谢,从生物学的角度来分析就是指生物体从环境摄取营养物转变为自身物质,同时将自身原有组成转变为废物排出到环境中的不断更新的过程。详细>>

减肥要提高身体基础代谢率?送你5招提高代谢率!

在生活中有些人喝水都会胖,有些人坐着都会掉秤,让许多减肥人士都感到特别的疑惑,其实这是身体基础代谢率不同导致的,如果基础代谢率比较高,即……详细>>

要想减肥得先提高身体代谢?4招提高代谢率,让你拥有易瘦体质!

随着年纪的不断增长,人们更加容易会出现肥胖的情况,而有一部分人却一直可以保持很好的身材,这和人们日常的生活习惯有极大的关系。因此,如果想……详细>>

  • 刘立刚

  • 胡葵葵

  • 胡志奇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