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科学减肥要做好这5点,想不瘦都难!

2022-07-20 07:45:57      

相信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己的身材是苗条的,所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减肥,减肥的过程是比较痛苦的,有很多的人减肥半途,甚至是越减越肥,看着满身的赘肉,真的让人欲哭无泪。想要减肥,掌握科学的方法是很重要的,尤其是要注意做好以下这几个方面。

那么科学减肥需要做好哪些方面?

1、坚持运动

运动对身体的健康有好处,可以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也有助于减肥。运动的过程中可以促进脂肪的燃烧,甩掉身体多余的水分。但是要注意,运动要适量,千万不要过量运动,否则可能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另外不要做一些太剧烈的运动,比较温和的运动更有助于减肥,比如慢跑、散步、瑜伽、体操之类的,但要保证充足的运动时间,才可以达到减肥瘦身的目的。

2、多喝水

喝水可以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有助于将身体里面的废物和垃圾排出体外,对身体的健康是有好处的,同样多喝水也有助于减肥。可以每天早晨起床的时候,先空腹喝温开水或者是喝蜂蜜水,既补充身体所需要的水分,又有助于促进肠胃的蠕动。

3、改善饮食结构

说到减肥相信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不吃饭,不吃饭确实可以让人瘦下来,但是这种做法是不可取的,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科学的减肥方法应该是,合理改善饮食结构,不要吃高热量食物,可以多吃新鲜的蔬菜瓜果以及粗粮食物,还有摄入充足的蛋白质,有助于增加饱腹感,减少食物的摄入。

4、放慢吃饭速度

很多肥胖的人在吃饭的时候都会有一个通病,就是吃饭的速度比较快,别人还没有吃几口,自己就已经好几盘食物下肚。吃饭的速度太快就容易吃入太多的食物,想要减肥就应该要放慢吃饭的速度,增加咀嚼的次数,有助于增强饱腹感。

5、改变饮食习惯

在吃饭之前可以先喝汤,喝完汤之后再吃主食,喝汤可以增强饱腹感,主食就会吃的比较少。还有吃完饭之后不要直接窝在沙发里面看电视或玩手机,更不能躺到床上睡觉,可以站立20分钟左右,有助于减少局部脂肪的堆积。

减肥是一个长期坚持的过程,要有持之以恒的决心,才能瘦下来。另外减肥的速度不能太快,如果太短的时间内太快的瘦下来,是会影响到身体健康的。一般来说一个月减肥4~8斤是比较适合的。减肥成功之后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千万不要暴饮暴食,否则容易反弹。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科学减肥的方法 减肥

夏季怎么减肥?做好这3步想不瘦都难!

好身材谁都想拥有,可是节食做不到,运动又没毅力,怎么能够瘦下去呢?其实要减肥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只要女性坚持做好这几点,享瘦很Easy……详细>>

减肥总是不成功?做好这6件事,想不瘦都难!

体重是由多个组织构成的,如脂肪、器官、肌肉、水分、骨骼等。其中肌肉流失过多,身体代谢水平会下降。体重就会越来越高,因此在减肥的过程中要减……详细>>

减肥的人能够养成这3个好习惯 想不瘦都难!

肥胖不但对身材有影响,对身体健康的影响也非常大,所以体重超标的人最好能够通过适当的方法让自己慢慢的瘦下来。其实只要找到了正确的方法,减肥……详细>>

吃饭养成这4个好习惯 想不瘦都难!

身材的胖瘦并不是生而不变的,会受到后天生活习惯的影响。暴饮暴食,经常喜欢吃一些油腻辛辣的食物,比如火锅、麻辣烫、冷饮、咖啡等,不良的饮食……详细>>

减肥少不了控制饮食和运动,坚持做到这3点,想不瘦都难!

随着生活条件的不断提高,我们的饮食质量也是非常好的,虽然对我们的身体生长发育非常有利,但过多的营养会被堆积在身体中,造成身体的肥胖,现如……详细>>

  • 胡志奇

  • 刘立刚

  • 胡葵葵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