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这5个饮食习惯会让你越来越胖,要想减肥赶快改了!

2022-07-14 07:33:24      

减肥的过程就是培养健康生活习惯的过程,好的习惯可以让自己慢慢的瘦下来,坏的习惯则会让自己越来越胖,尤其是以下这几个饮食坏习惯很容易导致身体长胖,想要瘦下来一定要及时改正。

哪些坏习惯容易导致长胖?

1、喜欢吃汤泡饭

生活中有很多人喜欢吃米饭的时候泡在汤里面,认为汤里面都是水,热量低,吃再多也不会发胖。这种想法是错误的,汤里面同样会含有较多的脂肪,还有盐分,用来泡饭,米饭不知不觉吃的就会比较多,热量就容易超标,久而久之就可能会发胖。

2、喜欢吃甜食

糖是减肥路上的绊脚石,因为糖含有的热量比较高,摄入太多的糖分容易引起血糖上升,胰岛腺就会不断释放胰岛素来促进葡萄糖转化成为脂肪,就更容易长肉。所以平时要尽量少吃甜食,不论是巧克力,还是各种糖果、糕点类的食物,都要尽量少吃。

3、暴饮暴食

通过调查研究发现,大多数的胖子都有光盘的习惯,就是本来吃饱了饭,但是盘子里面有点食物,也会吃完最后一口,绝不浪费,这种行为是值得提倡的。但是从健康方面考虑,吃饱之后再次食物,对身体的伤害是比较大的。想要杜绝浪费粮食,应该是盛饭的时候就少盛一点,不要给自己找暴饮暴食的借口。

4、吃饭速度太快

肥胖的人大多吃饭速度比较快,吃的太快,太多的食物进入胃里面,大脑还没有接受到已经吃饱的信号,食物就容易摄入太多。所以要改掉吃饭狼吞虎咽的习惯,应该细嚼慢咽,这样既不会增加肠胃的负担,还有助于食物的消化,对身体的健康是有好处的。

5、喜欢吃重口味食物

重口味的食物一般脂肪含量比较高,盐分含量也比较高,吃的太多对身体的健康是有影响的,比较常见的是一些麻辣、腌炸的食物,这些食物吃的太多,味觉就会比较迟钝,口味越来越重,形成恶性循环,身体在不知不觉间也会越来越胖。

另外,现在很多的年轻人还有一个不好的喜欢,就是喜欢吃零食,甚至是囤各种各样的零食。经常吃零食对减肥是有很大影响的,大多数的零食热量都比较高,营养太单一,饱腹感也比较差,在不知不觉间就容易吃太多的零食,身体想不胖都难。所以想要减肥就应该控制零食的摄入量。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发胖的坏习惯 影响减肥的饮食习惯

减肥人士注意:这9个习惯会让你越来越胖

有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发胖,其实在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会导致自己变得越来越肥胖。如果想要减肥,必须了解这几个发胖的小习惯。详细>>

这7个坏习惯,会让你越来越胖,要想减肥一定要戒掉!

肥胖是女性最害怕见到了两个字,不仅影响形象,同时也增加患上心脑血管疾病、脂肪肝以及糖尿病风险。除了暴饮暴食和缺乏运动外,其他坏习惯也会引……详细>>

注意,这6个坏习惯会让你越来越胖,赶紧改!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对于自己的身材管理不上心,让自己的身材变形,不仅看起来不好看,而且还会给身体健康带来隐患。肥胖这件事是需要大家多多注意的……详细>>

这4个饮食习惯不改,会让你越来越肥胖!

随着生活条件的不断提高,却也出现越来越多体重超标的人。人之所以会出现体重超标,除了与缺乏运动有关之外,与平时的饮食也有很大的关系。不正确……详细>>

注意,这3种习惯会让你越来越胖,还不快改!

由于近几年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吃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很多精明的小贩将食物做的很好看,结果我们在不知不觉中变胖,有时候肥胖不仅影响我们……详细>>

  • 李勤

  • 胡葵葵

  • 刘立刚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