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儿童肥胖要如何减肥?科学减肥有这5个好方法!

2022-07-16 07:48:59      

随着现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小儿肥胖问题也越来越多,肥胖会让小儿变得不自信,更是会影响到小儿的身体健康,营养过剩会导致小儿早熟,影响发育,长期以往对小儿的健康也有害。所以小儿有肥胖问题,家长可以试试以下这几种方法健康又有效。

那么小儿如何减肥呢?

1、改掉不良饮食习惯

很多小孩之所以有肥胖问题,就是因为平时的不良饮食习惯导致的,比如喜欢吃太多的零食或者喜欢吃高热量的食物,就容易导致小儿的身体热量太多,脂肪不断的堆积,所以想要减肥就应该要改掉这些不良的饮食习惯。尤其是家长朋友要以身作则,在帮助小儿减肥的同时,也要改掉自己的不良饮食习惯。

2、减少饭量

减肥在饮食方面就应该要少吃,但是要注意,不能直接不吃,而是要通过科学的方法合理的减少饭量。比如在吃饭之前可以先给小儿喝一点汤,增加饱腹感,就可以减少主食的摄入,还有多吃新鲜的蔬菜、瓜果,主食可以选择全麦面包,少吃精细的食物。

3、多做户外运动

运动有助于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对身体健康是有帮助的,同时运动也有助于小儿减肥。当小儿太胖,家长就应该多带小儿,多做户外运动,比如出去踢球、游泳、爬山之类的,这些运动可以增加热量的消耗,在阳光下还可以促进钙质的吸收。

4、保证充足睡眠

长时间的熬夜,睡眠不足可能会导致小儿肥胖,所以要改掉小孩熬夜的习惯,养成规律的作息,尤其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小孩最好每天晚上9点之后就入睡。要给小儿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周围不要太吵,光线不要太足,这样有助于提高小儿的睡眠质量,对减肥会有帮助。

5、减轻压力

现在的小儿课业比较繁重,学习比较紧张,长时间的处于巨大压力下,就可能会导致小儿养成暴饮暴食的习惯。所以想要减肥,减轻压力是很有必要的,可以引导小儿释放学习方面的压力,不要给小孩太多的心理负担。

总之,减肥是一个长期坚持的过程,家长不能要求小儿减肥一蹴而就,而是应该通过科学合理的减肥方法,坚持一段时间之后就能够看到效果。作为家长在小儿减肥的过程中,应该不断的为其加油打气,让小儿充满信心,家长可以跟小儿共同努力,共同执行减肥计划,这样更有助于带动小儿的减肥决心。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减肥的方法 儿童减肥

儿童肥胖如何减肥?教你4个健康减肥方法不伤身

家长总是担心孩子的营养,生怕孩子营养摄入不足,这样就会不知不觉的使孩子摄入过多高热量的食物,引发儿童肥胖。儿童肥胖对于身体健康的影响是非……详细>>

儿童如何减肥?儿童减肥的7种方法

现在生活条件提高了,许多人们平时摄入的营养成分也就自然而然地多了起来。目前来说,不止是成年人群之中有许多肥胖的人们,在儿童群体之中,肥胖……详细>>

儿童肥胖有哪些危害 如何让儿童健康减肥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加上儿童生活习惯往往比较差,现在小胖墩越来越多,很多家长都想方设法为孩子减肥。那么儿童肥胖如何减肥?怎么样让孩子最快……详细>>

学生如何减肥?教你5种健康减肥的方法

学生正处于长身体的阶段,但是肥胖又会对身体健康有一定的影响,那么到底作为学生群体该如何减肥呢?这是很多学生会提出的问题,今天小编就为你简……详细>>

儿童减肥药危害很大 儿童肥胖的饮食原则

儿童肥胖已经是一个很常见的现象,儿童肥胖不仅会影响美观还会危害到儿童健康,很多大人习惯给孩子吃些减肥药,但是市面上的一些减肥药危害确是极……详细>>

  • 胡志奇

  • 李勤

  • 刘立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