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减肚腩 > 正文

肚子上的肉肉太多?试试这5种方法,可帮你减掉大肚子!

2022-07-23 07:35:14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的提升,肥胖的人越来越多,尤其是上班族,长时间的坐着不运动,就容易导致脂肪在腹部堆积,因此腹胖型的人群越来越多。如果感觉自己肚子上的肉肉太多,可以试试以下这几种方法,有助于成功瘦肚子。

哪些方法可以减掉肚子上的赘肉?

1、仰卧起坐

肚子上的赘肉太多,可以做仰卧起坐。做法是平躺在床上,两条腿伸直,两只手交叉放在后脑勺位置,上半身用力坐起,用力的时候使用的是腹部力量,反复多做几次可以让腹部得到有效的伸展,促进腹部脂肪的燃烧,每天最起码要坚持做50个,坚持一个月左右腹部的赘肉就会减少。

2、经常拍打肚子

经常拍打肚子,可以促进该位置的脂肪燃烧,减掉多余的脂肪。其做法是,昂首挺胸站立,调整呼吸,放松身体,然后用双手轻轻的拍打自己的腹部。通过拍打可以促进该位置的血液循环,消耗多余的脂肪,避免过多的脂肪在该位置不断的堆积。

3、空中蹬自行车

这是一项比较简单的瘦腹部的运动,具体的做法是,平躺在床上,两条腿抬起来,上半身要跟床紧贴在一起,两条腿尽量往上抬,然后微微弯曲,在空中做蹬自行车的动作,每天要坚持登100次,瘦肚子的效果会比较好。

4、跳肚皮舞

对于女性来说,想要瘦肚子上的赘肉,选择跳肚皮舞是比较合适的。跳肚皮舞可以锻炼腰腹肌肉,增加身体的柔韧性,也可以促进肚子脂肪的燃烧。肚皮舞在跳的过程中,腰腹部力量需要扭动胯部,肚子位置的赘肉就会不断运动,长期坚持就能够达到瘦肚子的效果。

5、做高抬腿

高抬腿这项运动比较简单,随时都可以做,不限场地,也不需要借助任何的健身器材。做高抬腿可以锻炼腰腹部,增加腰部跟腹部的弹性和柔韧性,减少腹部的赘肉。不过做这项运动的时候,上半身要保持挺直,膝盖要最大限度的抬到胸口,左右腿不断交替抬高,每天最起码做50个,坚持1~2个月,就会发现腹部的赘肉越来越少。

对于很多上班族,长时间的坐着,不喜欢运动的人来说,腹部是很容易有赘肉的,所以要改掉不运动的习惯,最好每天拿出一段时间运动。同时要改掉不良的生活习惯,比如暴饮暴食,饭后直接上床躺着等坏习惯,还有在晚上睡觉之前可以对腹部进行按摩,有助于促进肠胃的蠕动,减少小肚腩。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肚子的方法 瘦肚子

肚子肥肉多如何减?这5种方法能帮你科学瘦肚子!

现如今生活水平提高了很多,每个人都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吃自己喜欢的食物,从而使得肥胖的人变得越来越多,而肥胖的人当中肚子大的人居多。肚子大……详细>>

产后肚子大怎么减肥?这5种方法可帮你减掉大肚子

生完孩子肚子没下去,挺着大肚子是每个新妈妈都需要面对的。其实,产后瘦肚子的方法非常多,可以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选择一种适合自己的方法,坚持……详细>>

经常久坐肚子大?这5种方法帮你快速瘦肚子

很多办公族,需要长期坐在电脑前面工作,长时间久坐不动,会给身体健康带来或大或小的影响。很多人就因为办公原因久坐不动,导致肚子上堆积的脂肪……详细>>

肚子大肥肉多怎么瘦?常吃这5种食物帮你瘦肚子

大家要是想要进行减肥,那么就应该少吃动物脂肪,平时要加强体育锻炼,可以避免脂肪在人体堆积,减肥药物从很多方面来说,多喝酸奶可以起到减肥的……详细>>

肚子大如何减?这5个小方法,帮你瘦肚子!

对于办公一族而言,每天都有较长时间是坐着的,但是久坐却对身体的危害很大,而且还很容易导致肚子脂肪堆积形成大肚腩,因此现如今有许多人想要找……详细>>

  • 李勤

  • 刘立刚

  • 胡志奇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