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减肥要如何养成“易瘦体质”?坚持做这4件事,或许也可以改变

2022-07-18 07:40:44      

对于肥胖的人来说,拥有身材苗条是一件特别让人期待的事情,恨不得成为“易瘦体质”的人,这样就可以每天吃想吃的东西,却不用担心肥胖问题。其实,生活中并没有什么“易瘦体质”的人,想要减重、保持良好的身材,可以从平时的一些小事入手。

怎样做能够养成易瘦体质?

1、少食多餐

想要变成易瘦体质,则要养成少食多餐的习惯,避免吃饱吃撑造成肥胖的发生。另外吃饭的速度要慢一些,因为狼吞虎咽很容易导致吃多的现象出现,建议细嚼慢咽,另外一日三餐要按时定量,能够及时给身体补充营养,使身体保持高效的代谢能力。

2、多喝水,少喝饮料

平时要多喝水,每天至少要喝1500~2000毫升的水,因为水没有任何热量,而且可以稀释血液,使血液循环的速度变得更快,而且也能够提高身体的代谢能力,但是要避免经常喝饮料或者用饮料代替水喝,因为饮料的糖分比较多,会导致热量过多,也会加快身体的衰老速度,降低身体的代谢能力。

3、少吃或不吃零食

其实身材苗条的人大多都很少吃,或者不吃零食,一般一日三餐之外就不会再吃任何东西,而许多肥胖的人则总是无法控制自己的食欲,除了一日三餐之外,还会吃许多额外的食物,从而导致热量堆积,促使肥胖的发生,因此想要变成易瘦体质,平时则要少吃或者不吃零食,因为零食大多是油炸或者膨化食品,其中的热量比较高。

4、坚持进行力量训练

想要减肥成功或者变成易瘦体质,除了每天要做半个小时以上的有氧运动之外,还要坚持做力量训练。力量训练不但可以提高肌肉的含量,而且还可以使身体的代谢能力有所提升,从而使身体的运转速度变得更快,另外力量训练还可以起到塑形的效果,使身材曲线变得更完美。

温馨提示

想要变成人人羡慕的易瘦体质,则要从各方面入手,首先要养成少食多餐,一日三餐定时定量进行的习惯。另外要多喝水,少喝饮料,在一日三餐之外尽量不要吃任何零食,在进行运动的时候,要采取有氧运动结合力量训练的方法,既能够消耗体内多余的热量,也能够使肌肉含量有所提高,同时还能够使代谢能力变得更好,在瘦身的同时还能够使身体曲线变得更突出。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瘦体质的养成方法 减肥

如何养成易瘦体质 六招帮你轻松改变体质

现在越来多的MM加入了减肥的行列。但是,同时也有不少的MM出现了这样的减肥问题——无论怎么节食、运动,体重还是减不下去;成功瘦身后很容易……详细>>

减肥怎样变易瘦体质?易瘦体质也可以练出来

每个人身边都有这样一个人,吃得很多,但是怎么吃也不胖。羡慕这种人不仅可以吃,还可以吃不胖、拉仇恨。在医学研究者眼中,这种人群属于是一种易……详细>>

如何养成易瘦体质?日常做到这5点很有必要

有些人怎么吃都不胖,但是有些人喝口凉水都长肉,这就与个人的体质有关了,也就是易瘦体质和易胖体质的区别了。相信每个人都想成为狂吃不胖的易瘦……详细>>

提供一份瘦身秘籍?坚持下去能养成易瘦体质!

是不是羡慕这样一种人,即使吃的很多,躺在床上不运动,仍然能保持苗条身材,这就是所谓的易瘦体质。若想要拥有该体质,应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有……详细>>

如何养成易瘦体质?送你这几个好方法很管用

在生活中经常会见到一些有不易胖体质的女性,她们不管怎么吃怎么做,都不会让自己容易发胖,因此有一些女性特别羡慕这种体质的女性。其实,不易胖……详细>>

  • 胡葵葵

  • 刘立刚

  • 李勤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