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掌握这5个减肥小技巧,瘦下来不是梦!

2022-07-17 07:35:49      

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和生活方式的改变,肥胖的人也变得越来越多,减肥也成为了许多人关注的话题,但是能够成功减肥的人却并不多,甚至因为方法不得当而对身体健康造成了损伤,因此在减肥之前首先要掌握一些相关的技巧。

哪些方法对减肥有帮助?

1、调整饮食

肥胖与饮食有密切的关系,因此喜欢要减肥,首先要改变饮食习惯,少吃精细的米面、红肉,多吃豆类、杂粮以及新鲜的蔬菜,尤其是晚上要少吃,而且要尽量吃得清淡一些,一般在7点之后就不要再吃任何食物了,坚持一段时间之后就会发现慢慢的瘦下来了。

2、运动

运动是一种比较好的减肥方法,能够使血液循环变得更快,也能够使新陈代谢的速度有所提高,每天运动20~30分钟,身体的肌肉则会渐渐变得更加紧实,而且热量也能够得到充分的消耗,坚持一段时间之后不但能够慢慢的瘦下来,形体也会变得更好。

3、做仰卧起坐

现如今腹型肥胖的人比较多,此类人群可以经常做一下仰卧起坐,在做的时候要掌握正确的方法,首先要调整呼吸,然后吸紧小腹,然后借助腹部和腰部的力量做仰卧起坐,做的时候要配合呼吸,吸肚子的时候吐气,鼓肚子的时候呼气。

4、按摩

按摩也是一种不错的减肥方式,尤其是按摩配合运动效果比较好。躺在床上休息或者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时候,可以用双手对肚脐周围以及腰腹两侧进行按摩,坚持下去对减去腰部赘肉有很大的帮助。

5、晨练

晨练的减肥效果也不错,一般建议在餐前进行运动,通常运动15~20分钟,则能够起到一定的减肥效果。在室外晨练时可以选择慢跑、散步,或者借助器材进行锻炼,室内运动可以选择瑜伽、呼啦圈等有氧运动。

温馨提示

这几种减肥方式相对比较安全,而且也比较有效,但是不能够在短时间内看到效果,需要长期坚持才能够起到一定的减肥效果。减肥期间避免盲目的追求速度,如果为了快速减肥,而选择不健康的减肥方式,不但容易反弹,还很容易对身体健康造成不良的影响,比如节食减肥,不但会导致胃肠道蠕动速度和功能降低,而且还会导致营养不良的出现,使减肥者的抵抗能力下降,增加各种疾病的发生几率。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方法 减肥技巧 减肥

食物减肥小技巧 3招胖人轻松快速瘦下来

要么瘦要么死这句话可不是说着好玩的,女性朋友想要瘦就要对自己狠一点,如今很多女人愿意为瘦吃尽苦头,其实并没有那么痛苦,瘦身也可以轻松点。……详细>>

减肥很难?只要掌握这减肥的5个方法,瘦下来不再是大难题

减肥是很多女性一生所追求的事业,说到减肥大多数人会想到节食,认为只要节食就能快速瘦下来,其实关于减肥有一些误解,要减肥前让自己先清楚,才……详细>>

夏日减肥牢记4个“不” 让你轻松瘦下来不是梦

夏天是一个“露肉”的季节,很多爱美的男孩女孩们都爱穿一些清凉舒适的衣服,但是有这么一群女孩子却不愿意穿清凉的衣服,他们就是肥胖人群。对于……详细>>

产后减肥有这5个小技巧 瘦不下来不妨尝试下!

生活中有不少女性很爱美,平常很注重自己的身材管理。但是女性一旦怀孕之后,身体激素就会发生一定的变化,再加上需要营养的供给,在产后就会变得……详细>>

想要减肥,要掌握这5个小妙招 让你不知不觉瘦下来!

减肥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很多人在减肥过程中,尝试了各种方法却怎么也瘦不下来,这就说明身体并不是易瘦体质,会让减肥速度变慢。想要快速减肥……详细>>

  • 李勤

  • 胡志奇

  • 胡葵葵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