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减肥期间多吃这5种食物 不用饿肚子也能瘦!

2022-07-21 07:40:30      

生活中不少人为了快速达到减肥目的,会选择节食。其实这样的想法是错误的,如果单纯的依靠节食来减肥,不仅瘦身容易出现反弹,还会损伤身体健康。因此减肥要选择科学的方法,其中合理饮食就很重要。一些减肥期间可以适当多吃的食物,可以多关注。

减肥期间适合多吃的食物

1、胡萝卜

胡萝卜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食物,它含有的胡萝卜素以及矿物质和维生素、膳食纤维都是比较丰富的,而且胡萝卜吃起来甜甜的、脆脆的,饱腹感比较强,热量也比较低,所以在减肥的时候适当的多吃胡萝卜是比较好的。胡萝卜可以榨汁来喝也可以,炒着吃可谓是色香味俱全。

2、番茄

番茄可以当做水果来吃,也可以当做蔬菜来吃。番茄的热量是比较低的,100克的热量里面是只有19卡路里,而且番茄的膳食纤维以及果胶比较丰富,可以很好的吸附身体里面多余的脂肪,还可以有效的抑制脂肪在身体不断的堆积,所以番茄是比较好的减脂美食。

3、鱼肉

有些人认为减肥就不可以吃肉类,其实减肥期间可以适当的吃一点鱼肉,比如三文鱼、带鱼之类的,含有的蛋白质比较高,鱼肉里面虽然有脂肪,但是是有益脂肪,适当的吃点鱼肉可以补充胶原蛋白,让肤色更好。但是要注意,减肥期间吃鱼肉不可以煎炸红烧,最好是清蒸水煮。

4、鸡胸脯肉

鸡胸脯肉含有的蛋白质比较高,但是脂肪含量比较低,比较适合减肥的时候吃,尤其是水煮鸡胸脯肉跟西兰花一起做成美食,可以降低暴食几率,还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氨基酸。

5、鸡蛋

鸡蛋含有的蛋白质比较高,对于减肥的人来说,适当的吃一点鸡蛋,有助于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鸡蛋最好的做法就是水煮蛋,水煮蛋的蛋白含量在7克左右,减肥期间每天早餐吃一颗水煮蛋,可以提升人的饱腹感。

减肥除了在饮食方面注意低脂肪,高蛋白的摄入之外,还有在平时应该要配合多运动。运动是一种比较健康的减肥方式,可以多做有效运动,比如跑步、跳绳、骑自行车或者游泳、做瑜伽之类的。但是要注意运动,要循序渐进,不可以突然运动量增大,否则可能会损伤到身体的关节。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减肥期间的食物 食物 减肥

减肥就要饿肚子?这6种食物不用饿肚子也可以减肥!

生活中有很多人在减肥期间总是少不了要饿肚子,甚至有很多减肥的人是靠饿肚子让体重下降的,其实减肥期间也是可以吃饱饭的,让身体在有饱腹感的情……详细>>

减肥也能吃碳水食物?盘点5种食物适合减肥期的食物!

为减肥花过心思的人都知道,大量摄入碳水会导致肥胖影响减肥的速度,因此有些人在减肥期间会完全不吃碳水,其实这种做法并不正确,可能会导致低血……详细>>

减肥期间多吃这3种刮油食物,让你越吃越瘦!

现在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很多人的身材也因此开始走样。肥胖不仅会影响身材,还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很大的安全风险。也正是因为如此,不少肥胖人士都……详细>>

减肥期间多吃这4种食物 帮你刮油瘦身快!

有的女性即便算不得肥胖,也依旧会执着地追求更完美身材。然而想要减肥,除了积极的锻炼,饮食上还应多加注意。如果二者不配合,再怎么努力也可能……详细>>

不用节食也能减肥?38种减肥食物来咯

现代人往往忙于工作,想运动又没有时间,这样就很容易囤积脂肪,日子久了,小肚子就会跑出来了!爱美mm们想靠节制饮食减肥,但是吃什么食物可以……详细>>

  • 李勤

  • 胡葵葵

  • 胡志奇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