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减肥期间可以吃这6种“刮油”的食物 会让你瘦得健康!

2022-07-05 07:47:31      

对于减肥人士来说,最重要的事情则是管住嘴,迈开腿,但是管住嘴却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许多减肥人士都不知道自己该吃哪些食物,从而使减肥效果大受影响,因此及时了解对减肥有帮助的食物很有必要。

吃哪些食物对减肥有帮助?

1、苹果:苹果当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提高胃肠道蠕动的速度,另外苹果当中的苹果酸还可以帮助人体代谢出更多的热量,其中的果酸还能够促进胃肠道对重金属的排放,比如铅、汞、锰等等,另外苹果当中还富含丰富的钾元素,可以缓解因为钠过量而导致的水肿,对减肥有一定的帮助。

2、洋葱:洋葱当中的辛辣成分会对肠胃造成刺激,从而促进胃肠道的消化功能,另外洋葱当中的硫矿成分还能够提高胃肠道蠕动的速度,从而帮助人体排出多余的热量,能够使减肥效果变得更好。

3、韭菜:韭菜是一种热量特别低的食物,即使经常吃也不会导致肥胖的发生,另外韭菜当中还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能够提高胃肠道蠕动的速度,帮助人体排出多余的脂肪和体内的垃圾,对减肥有很大的帮助。

4、燕麦:燕麦也是一种对减肥有帮助的食物,燕麦当中还有丰富的可溶性纤维和蛋白质,能够更快的使人产生饱腹感,从而通过抑制食欲的方法辅助减肥,另外燕麦当中还含有丰富的亚油酸和丰富的皂苷素,对预防动脉粥样硬化有一定的帮助。

5、海带:海带当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以及食物纤维,能够帮助人体清除血管壁上多余的胆固醇,同时还能够促进胃液的分泌,从而使胃肠道的消化功能有所提高,同时还能够使胃肠道蠕动的速度变得更快。

6、玉米:玉米当中富含丰富的纤维素,能够促进胃肠道的蠕动,从而使人体多余的脂肪和垃圾能够及时的排出体外。另外玉米当中还含有丰富的镁元素,能够促进体内废物的排出,在双重作用影响下,则能够辅助减肥。

温馨提示

虽然这些食物对减肥有一定的帮助,但也不能够单纯的吃这些食物,因为到目前为止,并没有任何一种食物能够给身体补充所需的各种营养,即使是减肥期间,也要保持营养均衡,但要控制热量的摄入,只有这样才能够健康的减肥。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减肥期间的食物 减肥

减肥期间多吃这3种刮油食物,让你越吃越瘦!

现在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很多人的身材也因此开始走样。肥胖不仅会影响身材,还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很大的安全风险。也正是因为如此,不少肥胖人士都……详细>>

减肥期间适当吃这6种食物,少脂又营养!

生活中有肥胖问题的人越来越多,也都想方设法努力减肥。在减肥期间,饮食搭配是很重要的,如果减肥过程中吃太多高热量的食物,想要有好的减肥效果……详细>>

减肥期间吃什么食物好?这6种食物既营养又有利于瘦身!

人们总嚷嚷着减肥,但实际能够成功减肥的人少之又少,很多人在减肥的时候会选择一些错误的方法,例如节食,这就容易影响到身体的健康。尤其是有些……详细>>

减肥期间用上这几个小技巧 会让你瘦得更快

说起减肥,很多人都会有共鸣,特别是女性,因为减肥是她们一辈子需要奋斗的事业。而对于一些比较肥胖的女性来讲,她们在采取减肥方法时都希望让自……详细>>

减肥期间多吃这4种食物有好处 可助你健康轻松瘦下来!

对于走在减肥路上的那些人来说,饮食特别重要,因为只有饮食得当,才能够促进体重降下来。在减肥的人群当中有不少人,会通过减少肉食和主食的摄入……详细>>

  • 刘立刚

  • 胡葵葵

  • 胡志奇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