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跳绳能有效帮助减肥吗?这3种跳绳方法可以了解一下!

2022-06-07 08:00:20      

随着人们对减肥的重视,大多数人都知道想要快速的减肥,则要管住嘴迈开腿,因此不少人在减肥期间都会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跳绳则是一种使用率比较高的运动方式。跳绳操作起来比较简单,而且任何年龄阶段的人都可以进行,不但能够促进脂肪的燃烧,而且还能够使肌肉变得匀称有力,但每天只通过一种方式跳绳,可能会觉得烦躁,因此想要通过跳绳减肥的人,可以多掌握一些跳绳的方式。

跳绳的方式都有哪些?

1、简单跳绳法

将双腿并拢在一起进行2~3分钟的弹跳练习,弹跳的高度在3~5厘米即可,然后开始跳绳,首先手腕要作弧形的摆动,刚开始跳绳的减肥者可以先跳10~20次,休息片刻之后再跳10~20次,已经坚持了一段时间的减肥者,则可以先跳30次,休息片刻之后再继续跳30次。

2、单脚屈膝跳

单脚屈膝跳是指其中一条腿保持屈膝的状态,而且向前抬起,另一条腿踮起脚尖单脚跳。比如右腿屈膝向前抬起时,左脚垫起脚尖跳10~15次,然后换右腿重复进行上述动作,休息30秒钟之后,两侧各做两遍,这种跳绳的方法,瘦腿的效果比较明显。

3、侧身斜跳

侧身斜跳这种跳绳方式可以使人的耐久力变得更强,同时也能够增强外展肌和内收肌。这项运动需要两个人相互配合,一前一后站在跳绳的左右两侧,先侧身单脚跳绳向前跳,然后斜身跳回原位,跳跃的时候要用力的摆动双臂,一分钟之后休息10分钟,重复练习两次这个动作即可。

跳绳时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避免饭后立即跳:跳绳属于比较剧烈的运动,因此不建议饭后立即跳绳,因为会增加胃肠道的负担,有时甚至会导致胃下垂,建议在饭后两个小时开始跳绳。

2、选择有弹性的鞋子:跳绳的时候要选择弹性比较好的鞋子,能够缓冲地面对脚踝以及膝盖的冲击力,降低扭伤以及膝关节炎的发生几率,专业的运动鞋比较适合。

温馨提示

如果暂时没有合适的跳绳,也可以空手跳,但要掌握动作要领,减肥效果几乎没有差别,建议在草地上或者其他比较柔软的场地跳绳,能够降低冲击力,跳完绳之后不可以立即喝水,因为此时的呼吸比较急促,心跳的速度也比较快,立即喝水会增加心脏的负担,甚至会对肺部造成伤害,因此要休息10分钟左右再喝水。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跳绳的注意事项 跳绳的方法 跳绳

跳绳能减肥吗?跳绳减肥牢记这5点才有效!

跳绳属于全身性运动,需要大脑、手脚和身体紧密配合,适合每个年龄段的人群。很多肥胖者会通过跳绳的方式来减肥,那跳绳真的能达到减肥效果吗。详细>>

跳绳能减肥吗 正确的跳绳减肥方法介绍

跳绳能减肥吗?跳绳运动可以带给我们的健康众多益处,也是非常适合女性的一项简单有氧运动,既能燃烧脂肪又可以预防疾病。但是跳绳不是盲目,没有……详细>>

跳绳可以减肥吗

好多人在问,到底跳绳能不能减肥?答案是肯定的,跳绳是可以减肥的。它是一项相当好的减肥运动。虽然运动减肥见效不快,但非常科学,会燃烧大量脂……详细>>

跳绳可以减肥吗?跳绳时如何保护膝盖

跳绳是一项比较流行的有氧运动,很多对自己体型要求严格的朋友用跳绳来保持身材。跳绳更是很多女性朋友减肥的首选运动。跳绳可以减肥吗?跳绳的减……详细>>

跳绳真的能减肥吗? 但别忽略这三点!

跳绳减肥法是一项非常绿色健康的运动减肥方式,如果能够坚持下来,不但可以锻炼我们的心肺功能,还可以帮助我们燃烧脂肪。跳绳减肥法,见效非常明……详细>>

  • 刘立刚

  • 胡葵葵

  • 李勤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