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减肥期间吃水果有什么好处?这4种水果可常吃!

2022-06-18 07:45:01      

肥胖大多与饮食有密切的关系,因此想要减肥首先要从饮食入手。许多减肥人士都会把水果当成主要的食物,但实际上并不是所有的水果都有助于减肥,因此正在减肥的人要搞清楚哪些水果适合自己吃,对减肥有一定的帮助。

适合减肥时吃的水果有哪些?

1、火龙果

火龙果的营养价值特别高,其中富含丰富的营养成分,比如膳食纤维、蛋白质、维生素、铁、钙等等,而且火龙果当中几乎不含果糖和蔗糖,糖分主要以葡萄糖为主,这种葡萄糖特别容易被人体吸收,而且能够辅助美白和抗抵抗衰老。另外火龙果当中富含比较丰富的植物性白蛋白,这种活性的白蛋白能够自动的对重金属离子结合,并及时的排出体外,对身体健康有一定的帮助。

2、蓝莓

蓝莓当中有丰富的抗氧化物,对保护视力有一定的帮助,另外蓝莓当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一种叫做尼克酸的特殊成分,对防止脑退化有一定的帮助,此外蓝莓当中的热量特别低,即使多吃也不容易导致肥胖的发生,因此减肥人士可以适当的多吃一些蓝莓。

3、柚子

柚子当中的维生素C含量比较丰富,纤维素的含量也比较多,而且柚子不但热量比较低,而且富含丰富的果酸,这种果酸能够刺激胃肠道的粘膜,从而影响营养物质的吸收,起到抑制食欲的作用,对减肥有一定的帮助,另外柚子当中还含有一种特殊的氨基酸,能够抑制胰岛素的分泌,降低血糖在肝中转化为脂肪的几率。

4、苹果

苹果当中富含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是比较受推崇的一种养生水果,另外苹果当中的纤维素比较丰富,能够提高人体新陈代谢的速度,从而降低脂肪堆积的几率,同时还能够产生饱腹感,使减肥效果事半功倍。

温馨提示

虽然这些水果当中的营养比较丰富,而且热量比较低,但也不能够只吃水果,因为没有任何一种水果,能够提供人体所需的所有营养成分,建议在减肥期间适量的增加品水果的摄入量,同时还要摄入其他营养丰富但不容易导致肥胖的食物,比如用粗粮代替1/3的主食,粗粮当中的营养比较丰富,而且其中的膳食纤维还能够增加饱腹感,对减肥有一定的好处。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减肥的水果 水果 减肥

减肥期间多吃水果有好处?推荐这7种水果!

如今人们越来越在意自己的身材了,很多人都开始了减肥。然而减肥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很多人会通过吃减肥药或者节食的方式来减肥,这样虽然能够……详细>>

减肥期间多吃水果好?这5种水果吃多了越来越肥!

对于减肥的人来说,好像只有水果才能肆无忌惮地吃。但是,事实是水果也不能随便吃。虽然有一些水果热量很低,适合减肥期间食用,但是有一些水果热……详细>>

减肥只吃水果有什么危害?

现代的社会,女性对于美的追求是非常疯狂的,比如,有些女性可能有点胖,而其又非常的爱美,然后其就会开始疯狂的减肥。很多人对于减肥有一个误解……详细>>

减肥期间吃什么水果好?这6种水果可多吃!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整体情况来看,人们的身材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现在肥胖的人变得越来越多了。随着肥胖人数的增多,也越来越多人开始想方设法……详细>>

吃水果能减肥?这4种吃水果方法并不能减肥

每个人都希望能够拥有完美的身材,会通过吃水果的方式来达到减肥以及塑形的功效,如果总是吃水果却不运动的话,那么减肥效果并不会让人们称心如意……详细>>

  • 刘立刚

  • 胡葵葵

  • 李勤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