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啤酒肚、大腿内侧的肉…教你减掉身上最难减的4块肉!

2022-07-04 07:48:27      

很多人为了能够能够拥有苗条的身材,会尝试各种方法减肥。然而,身上总有几块难减的肉,例如大腿内侧、后背、大臂内侧以及腹部的赘肉,很多人通过运动和控制饮食也难以将其减掉,面对此问题该如何解决?

如何减掉身上最难减的几块肉?

1、腹部脂肪

腹部肌肉的作用带动和发力,活动频率比较低,活动幅度小,再加上不合理的生活饮食习惯,使得腹部堆积太多脂肪,从而让腹部的脂肪难以减掉。腹部肥胖者不妨做卷腹运动,具体的方法是平躺在床上,两个膝盖弯曲,两个脚踏在床面,两手放在颈后面或是交叉放在胸前,向上弯曲躯干,在最高的地方紧缩腹肌,维持几秒钟后再慢慢放下,重复做几次就行;也可以练习俄罗斯转体或仰卧举腿。

2、大臂内侧

通常人们运动时身体向前屈,大臂后侧的肱三头肌运用的少,肌肉含量低,所以大臂内侧的肉难以减掉。这种情况下可以摆手臂快步走,左右手分别拿着装满水的矿泉水瓶,手臂摆开后快步走,使得上臂前后侧都能得到锻炼。

3、背部

背部脂肪比较多,这是全身脂肪累积的表现,再加上每天的运动量较少,从而让背部出现赘肉。背部脂肪较多者可以做俯卧撑,具体的方法是趴在瑜伽垫上,两个手支撑着地面,跟肩膀一样宽,左右腿分开,脚尖支撑着地面,身体抬起时维持水平状态;身体下降时,两手臂应自然弯曲,使得大手臂跟背部高度维持一致,吸气的同时看向前方,维持几秒钟后身体抬起且呼气,重复做几次即可。除了俯卧撑外,也可以通过扩胸运动来瘦背部。

4、大腿内侧

大腿内侧肌肉群用的比较少,肌肉力量薄弱,因此脂肪难以减掉。通过开合跳能帮助减掉大腿内侧脂肪,具体的方法是:端正好站姿,两腿张开跳起时,两个手臂从身体一侧画圈且在头顶击掌。两腿并拢时,两手画圈再恢复到原来的姿势,重复做几次即可。

温馨提示

只要坚持以上运动就能减掉体内多余脂肪。除了运动外,还不能忽略饮食调理的重要性,保证每天总热量摄入不能超过消耗的,避免多余热量转化成脂肪堆积。同时还需做到饮食多样化和营养均衡,努力提高基础代谢率,增加减肥效率。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方法 减肥 减掉身上最难减的肉的方法

大腿怎么减 4步举腿式瑜伽专减大腿内侧赘肉

举腿式一:仰卧,双腿自然伸直,双手置于身体两侧,自然呼吸。详细>>

大腿内侧的肉又松又软?4个小动作收紧腿部肌肉!

对长期久坐的女性来说,很多都有大腿内侧赘肉堆积的问题,不仅外观看起来显胖,久而久之对臀部代谢也有不良影响。大腿内侧的肉又松又软,但不要慌……详细>>

啤酒肚真的是喝出来的吗?怎么减掉啤酒肚

啤酒肚和脱发可以说是中年人的两大危机,其中啤酒肚的杀伤力更大,在日常生活中,也常常可以看到大腹便便,看似“身怀六甲”的大叔或者大妈。有人……详细>>

职场男性如何摆脱啤酒肚?三方法让你减掉啤酒肚

职场男性保持身材如何摆脱啤酒肚?似乎男性朋友一工作后,就容易出现啤酒肚困扰,即便平时不怎么喝酒,肚子还是会一点一点地长出来。对于男性而言……详细>>

为什么男的容易有啤酒肚?啤酒肚要怎么减?

啤酒肚是中年油腻男性的标配,不仅影响着一个人的颜值,还会给身体带来一系列的健康问题。相对于女性来说,男性更容易有啤酒肚。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详细>>

  • 胡志奇

  • 李勤

  • 刘立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