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蔬菜热量低,吃蔬菜不会胖?这3大误区不要再中招了!

2022-05-26 08:00:16      

一说到蔬菜,很多人会想到减肥帮手,甚至很多减肥者在减肥期间饮食都会以蔬菜为主,虽然蔬菜能量低,饱腹感强,但有各种蔬菜误区,减肥期间若没了解盲目食用反而得不到有效的减肥效果。

减肥期间关于蔬菜有哪些误区?

1、蔬菜热量低,可以狂吃不会胖

大部分蔬菜的热量低,但并不是所有的蔬菜都没有热量,有热量的蔬菜如果狂吃,同样会导致热量超标影响减肥,如莲藕、土豆、山药根类蔬菜等都含有热量,所以吃蔬菜前要先了解蔬菜的热量,并且合理搭配。

2、减肥期间只吃蔬菜就可以

蔬菜质量低还能饱腹,但减肥期间只吃蔬菜,会让身体缺乏碳水化合物以及蛋白质等其他营养物质,无法满足身体的营养需求,既不健康也会影响减肥效果。而且在长时间低热量的饮食下身体食物的渴望会比较迫切,大脑会发出要进食高热量高脂肪食物的信号,一旦停止减肥,恢复正常饮食体重会反弹,所以减肥期间不能只吃蔬菜,其他营养要补充足够,可以搭配鸡蛋、米饭、粗粮、瘦肉等。

3、蔬菜生吃更减肥

蔬菜在烹饪的过程中会流失营养成分,而且加入各种调味品会让蔬菜的热量提高,所以很多人认为减肥期间生吃蔬菜可以更减肥,因为没有任何热量。其实并不是所有的蔬菜都适合生吃,像豆角、西兰花等如果没有煮熟后食用可能会带来腹部不适。

减肥期间要如何正确吃蔬菜?

1、选择水煮的方式

选择水煮的方式既能让蔬菜煮熟,也能避免蔬菜增加热量,不选择炒、煎、烤等方式,避免摄入过多油脂和热量。

2、尽量选择绿叶蔬菜

绿叶蔬菜大部分是低热量,高纤维,所以减肥期间尽量选择绿叶蔬菜,或者选择玉米、土豆、南瓜、芋头等作为主食,既能饱腹,也能避免热量超标。

温馨提示,减肥期间要做到营养均衡,不要为了减肥而过度控制饮食,只吃蔬菜不吃其他食物会导致身体营养不良,甚至因为缺乏能量让人没有精神,无法全身心投入工作影响生活,科学运动规范饮食才能让体重逐渐下降,也不会在停止减肥后出现反弹,让体重能稳定。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吃蔬菜的技巧 减肥的蔬菜 蔬菜

想要健康减肥,建议多吃这7种低热量蔬菜!

不少减肥的朋友们都相信吃素更容易瘦一些,这是因为大多数蔬菜中含有的热量相对于肉类含有的热量会少很多。而且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详细>>

蔬菜减肥越减越肥? 减肥吃蔬菜的误区是什么?

每当节假日一过,很多人都会说自己又胖了,该减肥了。对于很多爱美的女性,都会选择用节食或者只吃蔬菜的方式来控制体重,还有一些人在减肥期间只……详细>>

六种超低热量减肥蔬菜

要减肥的女性,一定在饮食上进行热量和卡路里的计算以控制摄取量。但下面介绍的食物,一定会让你疯狂到尖叫,因为它们都是低卡又低热量的食物,同……详细>>

减肥的人要多吃蔬菜?吃蔬菜要牢记这4点,才管用!

都说减肥要减少脂肪的摄取,而且多吃素才能达到好的减肥效果。也因此很多人在减肥期间会多吃菜认为多吃菜不仅可以补充维生素,还能得到饱腹感,提……详细>>

多吃蔬菜让减肥事半功倍 教你4招爱上吃蔬菜

蔬菜热量非常的低,而且它里面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减肥的人多吃蔬菜,对于整个减肥进程的推进非常有帮助。但是很多人对于蔬菜非常的抵触,在减肥……详细>>

  • 胡葵葵

  • 李勤

  • 刘立刚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