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生理期想要减肥,要避免这4个误区!

2022-06-23 07:48:36      

生活中有不少女性为了追求完美的身材而减肥,在生理期也不错过。然而生理期是女性的特殊时期,这个时候女性的身体会变得非常脆弱,所以想要在生理期减肥,就要掌握正确的方法,要避免陷入一些误区,这样才能在不伤害自己身体的前提下更瘦。

生理期减肥有哪些误区?

1、 剧烈运动

运动虽然能帮助人更快的燃烧脂肪,但是对于生理期的女性来说,剧烈运动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生理期剧烈运动很容易造成经血回流,还容易引起大量出血,从而导致痛经,贫血等不良症状的产生。

2、 爱吃甜食

不少女性认为在生理期吃甜食不会发胖,所以会在生理期大量吃甜食,其实这也是一个减肥误区。女性在生理期的新陈代谢速度虽然会比较快一些,但是吃太多甜食也会超出身体的消化负荷,会让身体堆积大量的脂肪,从而诱发肥胖。

3、 节食

不少女性认为在生理期减肥不能运动,所以喜欢用节食的方法来减肥,这其实也是一个误区。不管在不在生理期,节食减肥都会对人体肠胃造成一定的损害,长期下来会造成营养不足,身体的各大器官无法得到养分的滋养,就会变得越来越脆弱。

4、 缺乏运动

不少女性在生理期不喜欢运动,喜欢躺在床上休息。生理期确实要注意休息,但是缺乏运动会让血液不流畅,不利于经血的排出。想要在生理期减肥,平常可以适量进行一些比较舒缓的运动,这样能够帮助身体更好的燃烧脂肪。

生理期减肥做什么运动好?

1、 慢跑:慢跑是一种中等强度的有氧运动,在生理期的后几天可以进行。不仅能够帮助身体减肥,而且能够增强体质,预防肥胖,有利于维持良好的体质。

2、 瑜伽:瑜伽是一种舒缓的运动,生理期可以自己应用瑜伽垫或者瑜伽球进行练习,不仅能够放松身心,而且能够促进脂肪的燃烧,有利于减肥。

如果想要在生理期减肥,那么就要注意以上内容,避免自己陷入误区之内,可以采取慢跑或者瑜伽的运动方式来帮助身体燃烧脂肪。另外,生理期要保持良好的饮食方式和生活方式,平常不要熬夜,要远离辛辣刺激性食物,这样能够避免身体受到伤害。

(责任编辑:冯莉莉 )

想要健康加速减肥?试试生理期减肥法吧

“啊!那个来了怎么办?”现在流传可以运用生理期减肥,相信爱美的女生可以不再为生理期烦恼了,而且还应该以身为女生为乐呢!详细>>

按照生理期 吃对吃好更减肥!

“生理周期瘦身法”,科学而且不用长期节食,更不用主张长期不吃糖类,因为无糖会使身体氧化,容易构成慢性疾病。几乎不用额外花什么钱,也不会反……详细>>

生理期真的吃不胖吗?脂肪型身材怎么减肥?

减肥是每个爱美女性都比较关注的问题,但是由于每个人身体的体质不同,减肥的方法也各不相同。脂肪型的身材主要发胖的原因就是平时运动量不够,因……详细>>

关于生理期减肥的3个传言,竟然只有一个是真的

为了能够拥有苗条的身材,许多爱美人士都长时间走在减肥的路上,采取的方法也是层出不穷,正是因为对减肥的看重,所以网上相关减肥的传言不在少数……详细>>

生理期减肥以健康为前提

我看过一篇报道说:“女性生理期是‘黄金瘦身期’,因为在生理期人体的糖分代谢速度比平时高,所以在这个时期只要忍住疼痛、加强锻炼、减少饮食……详细>>

  • 刘立刚

  • 李勤

  • 胡志奇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