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节食减肥有哪些危害?减肥期间应保持哪些饮食习惯?

2022-05-24 08:00:52      

生活中有不少人为了控制自己的体重,会通过节食的方式来减肥,然而节食减肥并不是一个好的减肥方法,经常节食减肥,对于身体来说是极其不利的。建议大家要远离节食减肥,采用健康的减肥方式,这样才能在保障身体健康的前提下瘦下来。

节食减肥有哪些危害?

1、 记忆力衰退

我们的脑部工作的主要动力来源于身体内的脂肪,身体的脂肪能够刺激到大脑,加速大脑的处理信息能力,能够起到增强记忆力的功效。过度节食会让体内的脂肪摄入量和储存量不足,进而直接影响脑细胞的正常工作,让人变得越来越健忘。

2、 贫血

节食会让身体的营养摄入不均匀,可能会使身体的铁质缺失。铁质是身体造血的主要原材料,如果身体缺铁,就会引起贫血症状。

3、 胃下垂

节食会造成身体过分消瘦,会让身体的内腹壁松弛,让腹肌薄弱,导致腹压下降,使胃蠕动减弱,从而引发胃部疾病,其中就包括胃下垂。

4、 骨质疏松

一般来说蔬菜和水果中的钙含量相对于会少一些,而且其中不含有脂肪。如果经常节食,就会导致体内激素分泌紊乱,影响钙质和骨的结合,容易出现骨质疏松等关节疾病。

5、 引发皮肤问题

身体中缺乏维生素a容易引发皮肤问题,使胶原蛋白合成出现障碍,影响皮肤的光泽以及弹性,会让皮肤出现长痘,长斑,黑眼圈等不良现象。

减肥应保持哪些饮食习惯?

1、 减少热量摄入

想要成功减肥,平常就要减少热量摄入,少吃高盐高油以及高热量的食物。每天热量少摄入100千卡,在一个月之后能看到不错的减肥效果。

2、 改变饮食结构

如果平常吃的太油腻就会导致肥胖长上身来,所以在减肥期间要改变饮食结构。最好将粗粮代替经济组织,将流质食物代替日常膳食,这样能给身体提供充足的营养物质,也能保持身体健康。

节食减肥对于身体来说是极其不利的,所以建议大家平常要掌握正确的减肥方法。同时也要注意,减肥并不能只靠控制饮食来做到,也要保持运动的好习惯日常,可以通过游泳,跑步,跳绳等方式来帮助身体燃烧脂肪,有很好的减肥效果。

(责任编辑:冯莉莉 )

节食减肥为什么会反弹?节食减肥会有哪些危害?

许多人或许都尝试过节食减肥。例如每顿一个苹果减肥法或者干脆就是几天不吃饭,但是这种减肥方式不止会迅速反弹还会对身体产生危害。详细>>

节食减肥真的可取吗?节食减肥有哪些好秘诀?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的道理谁都懂得,可是现在的八零后,九零后,甚至零零后,出现肥胖的情况是越来越多,减肥也就被逐渐提上了日程。下面就跟大家……详细>>

减肥需要节食?节食减肥的9大危害,你要知道!

很多人在减肥过程中急于求成,经常用节食的方法来减肥。节食减肥虽然在刚开始确实能够瘦几斤,但会给身体健康造成极大的损害,而且只要一恢复饮食……详细>>

节食减肥的危害有哪些?这四个危害不容忽视

现如今,有很多的女性都喜欢用节食的方式来进行减肥,毕竟这种方式是不用花费大量的时间做运动的,并且还可以节省很多的吃饭时间。但是,对于长期……详细>>

节食能减肥吗?节食减肥该怎么吃?

减肥是女性朋友的“座右铭”。胖的人想瘦,瘦的人想更瘦。节食减肥是女性朋友们常用的减肥方法,虽然节食减肥不是什么科学的减肥方法,但是因为它……详细>>

  • 刘立刚

  • 胡葵葵

  • 李勤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