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跑步机的减肥效果好吗?掌握这3点,瘦身效果会更好!

2022-05-25 08:00:01      

对于以瘦为美的人而言,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苗条的身材,并为此付诸行动。其中跑步是许多人比较推崇的一种,为了能够坚持下去,许多人会选择在跑步机上面减肥,那么到底跑步机可以帮助减肥吗?

跑步机可以帮助减肥吗?

跑步机确实具有一定的减肥效果。在跑步机上运动就相当于平时跑步,如果慢跑30分钟则能够消耗300卡路里的热量,中速跑30分钟则可以消耗500卡路里的热量,快跑30分钟则可以消耗600卡路里的热量,一般只要长期坚持,都能够看到不错的减肥效果。

通过跑步机减肥要注意哪些细节呢?

1、变速跑

在跑步机上跑步,持续的匀速跑步所消耗的脂肪没有变速跑步多,因此建议通过跑步机减肥的爱美者,考虑变速减肥方法,也就是一段时间持续加速跑步,然后慢下来减速跑步,当体重达到自己目的的时候,可以相应的减少每周的跑步次数,但依然要注意保持相对的运动量和合理的饮食,要不然则有可能会出现反弹的情况。

2、每天至少要跑步30分钟

想要通过跑步机减肥,每天的运动时间至少要达到半个小时以上,30~40分钟最为适宜。因为在前20分钟的跑步时间当中,身体的能量主要来源于糖,过了20分钟之后,身体才开始慢慢的消耗脂肪,当跑步40分钟以后,体内的脂肪则得到了充分的燃烧,一般能够得到不错的减肥效果。

3、把握好强度

通过跑步机减肥要把握好强度。可以通过测量自己每分钟脉搏数进行把控,计算公式是220减去年龄乘以75%,得到的得数则是跑步者应该保持的脉搏数,也可以通过自我感觉来确定强度,以跑步者在跑步的过程当中,感觉累和不累之间极为适当的强度,一般情况下男性跑步的速度应该控制在8~10千米每小时,女性的跑步速度应该控制在6~8千米每小时。

温馨提示

通过跑步机减肥是一种不错的减肥方法,因为比较容易坚持,毕竟是在室内,无论刮风下雨,都不会受到影响。但在通过跑步机减肥的时候,有些细节需要注意,首先建议慢速跑,消耗的脂肪会更多一些,其次要掌握好跑步的时间,每天至少要跑足30分钟,此外还要把握好强度,避免因过度运动对身体造成不必要的伤害,比如肌肉拉伤。

(责任编辑:冯莉莉 )

跑步机减肥效果好吗 6招教你正确使用跑步机减肥

家备一台跑步机是不错的选择,在跑步机上跑步健身又减肥,那你知道正确使用跑步机减肥吗?如果方法不正确很容易受伤,下面就来看正确的方法与攻略……详细>>

跑步机减肥?掌握这几个技巧能让燃脂效果翻倍!

跑步机属于常见的减肥工具,跑步机能设置多种模式,按照提示输入数据,就能选择不同的锻炼方法,能提高心肺功能,达到减肥瘦身目的。详细>>

跑步机可以减肥吗 跑步机减肥需要注意什么

很多人通过跑步机来减肥,这样上班一族平常就可以在家里运动减肥,不用受到天气的影响而不运动。那么,在使用跑步机时,又该注意些什么呢?接下来……详细>>

跑步机跑步能减肥吗 掌握了这些更易瘦

步机能减肥吗?跑步机作为一种健身器材,除了锻炼身体之外,其实还可以作为瘦身工具的哦!详细>>

掌握跑步机减肥六大窍门 快速甩肉轻松减肥

现在,为了方面运动,很多人的家中都有跑步机,使用跑步机是否能减肥又成为了一个新的话题,答案是肯定,只要你掌握了跑步机减肥的正确方法就可以……详细>>

  • 李勤

  • 刘立刚

  • 胡葵葵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