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肥胖的4大危害不可不知 教你2招健康减肥!

2022-06-03 08:00:51      

生活中有不少人都有肥胖的困扰,明明自己没有吃多少,但是身体还是一直肥胖,怎么减都减不下来。肥胖对于身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不仅会让人看起来不好看,而且还会引起多种健康隐患。所以建议大家如果有肥胖问题,一定要及时减肥。

肥胖有哪些危害?

1、 增加高血压的发病率

一般来说,体重越重的人是越容易患上高血压的,尤其是中老年人。这是因为肥胖的人普遍摄入高热量食物会更多一些,会给身体的各个器官造成负担,使血压升高。

2、 增大糖尿病风险

如果人体内有过多的脂肪细胞,那么脂肪细胞就需要身体分泌更多的胰岛素,来促进血液的代谢。当我们的胰脏不堪重负的时候,其功能就会慢慢减弱,血液中的糖分就会慢慢的增加,最终增加糖尿病的风险。

3、 动脉硬化

大部分的肥胖患者都会有脂肪代谢障碍,血液当中的血胆固醇和血脂肪会增多,导致血管变小。严重的话还会让血管破裂,进一步发展为中风,或者是产生其他心脑血管疾病,其中就包括动脉硬化。

4、 皮肤病

肥胖的人相对于正常体重的人来说,更容易患上湿疹,荨麻疹等皮肤疾病。这是因为肥胖者流汗都比较多,会破坏皮肤的原本预防感染的功能,让皮肤更容易受伤。

如何正确减肥?

1、 改变饮食习惯:生活中有不少人都有不良的饮食习惯,比如挑食偏食,不吃早餐,鲍鱼鲍食,爱吃宵夜等。这些不良的饮食习惯会影响身体的正常新陈代谢,身体内的毒素无法得到正常排出,进而诱发肥胖。所以想要减肥就要先改变饮食习惯,平常一日三餐要按时吃,要保持早餐要吃好,中餐要吃饱,晚餐要吃少的原则。

2、 坚持运动:减肥只靠控制饮食是不够的,平常保持运动,能够让身体更好的燃烧脂肪。所以建议大家每天要定时运动,每天要运动半个小时以上,这样才能更好的减肥。

肥胖对于身体的危害还是很大的,所以建议大家日常要控制好自己的体重,如果出现了肥胖症状,就要及时的减肥。另外,减肥并不是年轻人的专属,老年人如果出现肥胖症状,就更应该减肥,这样才能防止身体出现疾病。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正确减肥的方法 肥胖的危害

肥胖的3大危害不可忽视 教你4招,学会科学减肥!

一转眼就来到了夏天,很多人在夏天都想穿上短袖短裤,露出自己纤细的身材。但是有很多人平常因为吃太多而导致身上有赘肉,怎么瘦也瘦不下来。肥胖……详细>>

儿童肥胖如何减肥?教你4个健康减肥方法不伤身

家长总是担心孩子的营养,生怕孩子营养摄入不足,这样就会不知不觉的使孩子摄入过多高热量的食物,引发儿童肥胖。儿童肥胖对于身体健康的影响是非……详细>>

为什么不推荐节食减肥?造成4大危害你不可不知

一到夏天,所有人都调动所有的精力去和自己的脂肪做斗争。有的人一天只吃两顿饭,有的人一天只吃一顿饭,甚至还有的人,一天什么都不吃,只靠水果……详细>>

减肥不可不知的五大忌讳

胖人们不得不选择种种减肥法,先是执着专注地节食、再节食,与自身展开了一场“肉搏战”,但效果不明显,更多的是造成了消化系统的紊乱。接着求助……详细>>

肥胖的5大危害不可忽视,送你4个减肥的小方法!

近年来因为生活质量不断提高,很多人在饮食方面不用担忧,甚至经常暴饮暴食,摄取各种高脂肪、高热量食物导致肥胖。肥胖不仅影响外观,还会给身体……详细>>

  • 胡志奇

  • 李勤

  • 胡葵葵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