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这3种水果糖分含量高,减肥期间最好少吃!

2022-06-17 07:39:45      

如今进入夏季,很多人都越来越努力减肥。想要健康减肥,无非就是控制饮食和坚持运动。其中,有不少人通过控制饮食来达到减肥效果。很多人觉得平常不吃饭多吃水果就能瘦下来,其实这是一个不恰当的选择。并不是所有的水果都可以任意使用,从而起到辅助减肥的效果,有部分水果中的含糖量是很高的,如果吃太多,对于减肥是一点好处都没有的,所以大家一定要多多注意。

哪些水果减肥期间最好少吃?

1、 榴莲

生活中有部分人喜欢吃榴莲,也有部分人不喜欢吃榴莲。榴莲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有不错的营养价值。但是在减肥期间却不适合吃榴莲,这是因为榴莲中的热量非常高,可能比吃几顿晚餐的热量还要高,对于减肥来说是非常不利的,所以建议大家在减肥的时候最好少吃榴莲。

2、 菠萝蜜

菠萝蜜是夏季的应季水果,很多人都喜欢在夏天吃菠萝蜜,但是在减肥期间最好不要吃菠萝蜜。这是因为菠萝蜜中含有大量的糖分和热量,吃多了的话会给身体造成负担,也会影响减肥效果。

3、 牛油果

如今有越来越多人都喜欢吃牛油果了,因为其中含有独特的甘油酸以及蛋白质,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够有助于缓解衰老,并且能够滋润我们的皮肤,帮我们缓解皮肤问题。牛油果的功效虽然很多,但一个正常的牛油果,其热量是很高的,如果把牛油果当成餐后水果食用,对减肥是非常不利的。

哪些水果能帮助减肥?

1、 梨子:梨子中含有的膳食纤维是各类水果中含量比较高的,适当的吃梨子,能够给身体带来强烈的饱腹感,能够帮助稳定血糖,有利于人体健康。

2、 樱桃:樱桃的升血糖指数非常低,而且其糖分也比较低,不容易被血液所吸收,不会导致血糖快速上升。其中含有的维生素能够促进血液循环,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对减肥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在减肥期间控制饮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建议减肥者可以通过以上内容改善自己的饮食习惯,多吃一些能够帮助减肥的食物,少吃一些高糖的水果。同时也要注意,想要成功减肥,不仅要控制饮食,同时还离不开运动,平常要保持每天运动的好习惯,这样才能瘦得更快。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减肥期间吃哪些主食好?吃什么水果能帮助减肥?

很多人在减肥的时候不喜欢吃主食,觉得吃多了主食会胖,这其实是一个错误的想法。如果在减肥期间不吃主食,很有可能会导致身体的能量不够,导致身……详细>>

减肥期间吃什么水果好?这6种水果可多吃!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整体情况来看,人们的身材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现在肥胖的人变得越来越多了。随着肥胖人数的增多,也越来越多人开始想方设法……详细>>

哪些水果糖分高?减肥要少吃

夏天是水果的季节,然而也是秀身材的季节,在这个时候很多人就会选择减肥,不吃晚餐或者将水果当做晚餐,可是水果糖分过高,减肥就不存在效果了,……详细>>

减肥期间要多吃水果?注意,这5种水果要少吃!

减肥是一个经常被人挂在嘴边的话题,减肥方式千变万化,最主要的是管住嘴迈开腿。除了运动,在饮食上也要注意以低热量、低糖和高蛋白为主,也因此……详细>>

减肥期间要少吃哪些食物?这5种食物尽量少碰

良好的身材对于提升颜值和提升气质都有很大的帮助,因此不少人都一直在减肥,但是成功的人却寥寥无几,到底是什么阻挡了减肥的步伐呢?其实最重要……详细>>

  • 胡志奇

  • 刘立刚

  • 李勤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