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减肥期间还能大口吃肉吗?这5种肉类可以适量吃点!

2022-05-07 08:00:28      

许多人在减肥的时候,会刻意不吃肉食,其实这种做法并不正确。在减肥期间也要保持营养均衡,无论是蛋白质、膳食纤维还是碳水化合物,都要均衡摄入,否则基础代谢会下降,还可能诱发营养不良,即便短期内瘦下来也容易出现反弹。因此在减肥期间也要适当的摄入肉类,脂肪燃烧之后的产物酮体,还可以起到抑制食欲的作用,对减肥有一定的帮助。

减肥期间可以吃哪些肉呢?

1、鸡胸肉

鸡胸肉当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而且属于优质蛋白,既可以给人体补充所需的营养,又不会导致肥胖的发生,而且鸡胸肉的热量特别低,脂肪含量也比较少,比较适合减肥人士食用,不过其中的嘌呤含量比较高,因此有痛风问题的人不适合多吃鸡胸肉。

2、牛里脊

牛里脊是指牛背部的柔嫩的瘦肉,不但富含大量的优质蛋白质,而且还富含容易被人体吸收的铁和锌,最重要的是其中的脂肪含量比较低,比较适合减肥期间食用,即使是患有三高和痛风的人也可以适量食用。

3、羊里脊

这种肉当中富含丰富的优质蛋白,而且含有一种特殊的物质叫做肉碱,这种物质对于脂肪的代谢有很大的帮助,另外羊肉还具有滋补的效果,因此减肥人士可以适当的食用,尤其是身体比较虚弱的人可以放心吃。

4、鱼肉

鱼肉的热量比较低,而且富含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比较适合减肥人士食用,另外还有研究表明,摄入富含鱼油的食物和富含猪油的食物相比,体重往往增加的很少,因此减肥人士可以适量的吃鱼肉。

5、虾肉

虾肉当中含有丰富的镁元素和蛋白质,而且还富含丰富的钙、锌等微量元素,其中的维生素含量也特别的丰富,尤其是维生素a,不但能够给人体补充所需的营养,对于改善视力也有很大的帮助,因此减肥人士可以适量的食用虾肉。

温馨提示

在减肥期间最重要的事情是控制食量和热量,并不是完全杜绝肉类,有许多肉类甚至对减肥有一定的帮助,具有促进脂肪燃烧的作用,比如鸡胸肉、鱼肉和虾肉等等,因此在减肥期间要打破减肥不吃肉的惯例。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期间能吃的肉类 减肥的饮食 减肥

减肥期间是否就不能吃肉了呢?这3种肉可适量吃!

为了减肥,有的人真的很拼命甚至可以说是极端,比如不沾一点主食,平日里的三餐也应素菜为主,甚至是能饿几天是这几天。这样虽然可以快速溶瘦下来……详细>>

减肥期间可以吃肉吗?减肥期间该如何吃肉?

只有提到减肥,很多人想到的都是清淡的饮食,加上大量的运动,所谓的“管住嘴和迈开腿”,很多人认为减肥期间应该拒绝一切肉类和脂肪,但实际上,……详细>>

为什么正确的吃肉能够帮助减肥?减肥不能吃哪些肉类?

很多减肥的人认为减肥只能吃青菜,要向肉告别了。这种观点是错误的,减肥的人也应该每天补充肉类,以提供生命活动所需要的能量,但是对于减肥的人……详细>>

减肥期间水果可以随便吃?这4种水果是减肥路上的绊脚石

肥胖不仅会影响人的外在形象,还会危害人体健康,很多疾病会因为肥胖找上门来。减肥迫在眉睫,但是要用正确的方法,要科学的控制自己的饮食。在很……详细>>

减肥期间不能吃肉?错,吃对肉减肥效果更好!

大多数人认为,肉是高脂肪和高胆固醇食物,减肥期间不能吃,不然会导致减肥失败,其实这是错误的想法。鱼虾肉、鸡胸肉、瘦牛肉以及猪里脊等,只要……详细>>

  • 刘立刚

  • 李勤

  • 胡志奇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