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减肥要管住嘴迈开腿?掌握这5点,助你成功减肥!

2022-05-14 08:00:42      

为了能够拥有苗条的身材,有许多人都长期走在减肥的路上,但是减肥成功的人却寥寥无几,其实只要找到正确的方法,减肥并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一般需要注意两个方面,分别是饮食和运动,双管齐下,变瘦则是一件指日可待的事情。

减肥期间在饮食和运动上要注意哪些细节?

1、适量食用高蛋白和高纤维的食物

高蛋白和高纤维的食物,具有低热量、饱腹感强、营养优质的特点,比如鱼肉、蛋类和蔬菜以及水果。高蛋白类的食物在体内的代谢时间比较长,能够长时间的保持饱腹感,对控制食量有一定的帮助,高纤维的食物比重比较小,体积比较大,比如魔芋粉或者南瓜,可以促进胃肠道的蠕动,对通便有一定的帮助,可以帮助人体排出多余的脂肪和垃圾。

2、减少高碳水和高脂肪类食物的摄入

想要减肥还要减少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类食物的摄入,比如米饭、面条、油炸食物、糕等等,通过对这两种类型食物的控制,能够有效控制热量,促进脂肪的分解,使体内血糖的波动变得更小,更平缓,对减肥有很大的帮助。

3、避免暴饮暴食

有不少人会通过饮食的方法来平和自己的情绪,比如在情绪波动比较大的时候,会采取暴饮暴食的方法,其实这种习惯对减肥大为不利,很有可能会导致体重持续增加的情况发生,因此平时要通过其他的方法改善情绪,比如跑步、瑜伽或者听音乐,建议在进食的时候养成细嚼慢咽的习惯,对控制食量有很大的帮助。

4、大碗换小碗

小碗在视觉上比大碗装的多,因此用小碗吃饭的时候,大脑会感觉你吃的很多,从而产生一种吃饱了的心理暗示,对控制食量有一定的帮助,因此在减肥期间可以把常用的大碗换成小碗。

5、采取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相结合的方式

有氧运动,比如慢跑、游泳。打球等等,能够持续的消耗身体的脂肪,对心肺功能也有一定的促进作用,无氧运动则能够在短时间内使身体爆发,促使肌肉的力量有所增强,不但能够让人变得更加强壮,而且消耗脂肪的速度也会变得更快,因此在减肥期间建议采取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相结合的方式。

温馨提示

减肥期间在饮食方面和运动方面都要特别注意,在饮食方面,要适量增加高蛋白和高纤维类食物的摄入,减少高碳水和高脂肪类食物的摄入,在运动方面则要采取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相结合的方式。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饮食与运动 技巧 减肥

减肥要怎么管住嘴迈开腿? 哪些食物利于减肥?

在生活水平在逐渐提高的今天,虽然人们变得富足起来,但是还是有很多人不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胡吃海喝,使身体产生一系列的肥胖问题。肥胖不仅能……详细>>

20个减肥“狠”招 管住嘴迈开腿

给自己念一个“8点以后不吃任何东西”的咒语 这意味着不能把晚餐推迟到8点以后或者8点以后还拿不健康的食品来填肚子。安排好你最后一餐正餐和……详细>>

管住嘴,迈开腿,拒当胖妞!

女生一胖毁所有,胖女人是没有未来的,不管你多貌美如花,肥胖都会将你的美丽一一掩盖,让你很难自信起来,与此同时,爱情甚至健康都会渐渐远离你……详细>>

减肥要“迈开腿” 运动减肥需要注意什么

减肥的六字箴言是“管住嘴,迈开腿”,管住嘴是控制饮食,迈开腿是运动。运动,是消耗热量的一个过程,运动减肥的方式有很多种,运动过程中需要注……详细>>

减肥管住嘴就行了吗? 饮食减肥要怎么办?

随着人们生活条件越来愈好,食物的种类不断增加,肥胖也越来越成为困扰我们每个人的一个罪魁祸首,减肥也就随之成为一个热门话题,俗话说减肥的方……详细>>

  • 刘立刚

  • 胡葵葵

  • 李勤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