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正文

腹型肥胖,全身上下都是病?3个小动作去除腹部脂肪!

2022-04-30 10:45:12      

长时间坐着不动、高脂肪和高热量饮食、酗酒等,使得脂肪易在腹部堆积,从而产生大肚腩。男性和女性腰围分别大于85厘米和80厘米,则被判断为腹型肥胖,不仅影响形象,而且也会损害多个组织器官,所以应积极控制腰围。

腹型肥胖会带来哪些危害?

1、血管硬化

很多重要器官和血管分布在腹部,大量脂肪堆积可缩减其空间,增加器官和血管承受的压力,长久下去可导致血管硬化,阻碍血液循环,增加患心肌梗死和脑卒中风险。

2、血压升高

腹围越大,血浆中含有的瘦素就越高。瘦素可刺激肾交感神经活性,影响动脉血压,使得血压水平升高,增加患高血压风险。

3、诱发腰椎疾病

腰部堆积的脂肪越多,腰椎承受的压力就越大,越容易出现腰椎磨损,患腰椎间盘突出的风险提高。

4、增加心脏负担

由于腹部皮下脂肪太多,可促使毛细血管扩张,增加血液循环量,加大心搏出量,久而久之可导致左心室肥厚。

5、提高患癌风险

腰围数值越大,患癌风险就越高,特别是结直肠癌、子宫颈癌和乳腺癌等。

哪些运动能减掉腹部脂肪?

1、够脚趾

首先平躺在床面上,两腿抬高,一直跟地面垂直位置。呼气的同时让上腹部收紧,使得头部、颈部和上背部逐渐离开床面,让双手臂尽最大程度够脚趾,重复做多次,能帮助减掉上腹部肥肉。

2、蹬自行测试卷腹

平躺在床上,手放在脑后;慢慢的让肩膀抬离床面,双膝盖弯曲呈现90度角;尽最大力气挤压腹肌,使得左侧肘关节转向右侧膝盖,与此同时伸直左腿;然后再换另一侧做一样的动作,坚持下去能帮助减掉腹部赘肉。

3、登山式

采取平板支撑式姿势,左侧膝盖靠近胸部,再返回到刚开始的位置;右侧膝盖靠近胸部,左右侧交替着进行,根据自身情况增加动作速度,能减掉下腹部脂肪。

温馨提示

腹型肥胖者应严格控制总热量和糖分摄入,多吃新鲜蔬果,多补充水分。每天有30分钟以上的中等强度有氧运动,一星期运动4~5次,运动时每分钟心跳达到140~150下,可选择的运动项目有跳绳、游泳、打球和快走等。平时坐着或走路时应抬头挺胸收腹,能让腹部肌肉得到锻炼,帮助缩小腰围。

(责任编辑:梁绮琪 )

肚腩越大,大脑衰老速度越快?腹型肥胖,全身都是病!

男性腰围超过90厘米,女性腰围超过80厘米就被判断为腹型肥胖。腹型肥胖不仅仅影响形象,而且也增加患慢性病风险,同时也加快大脑衰老速度,降……详细>>

腹型肥胖或会致命,做好6点轻松甩掉腹部脂肪!

一般进入中年后,脂肪容易在腹部和臀部堆积,从而引起腹型肥胖。腹型肥胖不仅影响形象,同时也会诱发心血管疾病以及糖尿病等代谢性疾病,为了自身……详细>>

腹型肥胖很难减肥?别慌,学会这3招帮你快速减腹部!

如今肥胖的人数不断呈现出上升的趋势,尤其是腹型肥胖,这种还被称为是啤酒肚。之所以出现腹型肥胖,最主要还是因为腹部上有堆积过多脂肪造成的,……详细>>

腹型肥胖危害大过天 减肥关键在瘦腰

腹型肥胖又称中心型肥胖,是指脂肪在腹部的特别堆积,表现为腰围的增加。这些人的脂肪主要沉积在腹部的皮下以及腹腔内,腰围往往大于臀围,四肢则……详细>>

腹型肥胖健康隐患更大?至少有这4大严重隐患!

现实生活中,人们通常用体重来判断一个人的胖瘦,体重比较重就是肥胖,体重比较轻就是瘦。腹型肥胖不能只依靠体重来判断,有的人肚子虽然很大,但……详细>>

  • 胡葵葵

  • 刘立刚

  • 胡志奇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