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后背易囤积脂肪?5个小动作,助你养出健康好看的背!

2022-06-08 08:00:09      

俗话说:背薄一寸,寿长10年。爱美的人都想拥有纤瘦健美的后背,无奈很多人后背堆积太多脂肪和赘肉,显得“虎背熊腰”。后背脂肪堆积,不仅影响自身气质,同时也会损害机体健康,影响全身气血运行。因此应积极减掉后背脂肪,通过几个小动作甩掉虎背熊腰。

为什么后背易囤积脂肪?

1、基础代谢率下降:随着年龄增长,基础代谢率逐渐下降,若仍然保持以前的饮食和活动量,那么就会变胖。

2、缺乏运动:运动量不足可降低肌肉质量,特别是背部肌肉很少用,逐渐变得衰弱,易堆积脂肪。

3、不良的姿势:长时间伏案工作、经常玩手机、弯腰驼背、背太厚的背包等,使得身体不由自主的前倾,使得背部肌肉持续处于放松状态,得不到刺激,长久下去造成背部肌肉衰退,易堆积脂肪。

哪些动作能养出健康好看的背?

1、小燕飞:趴在床上,腹部紧贴着地面,头和两腿共同向上翘,每次做5~10分钟左右,能让腰背肌得到锻炼,减轻腰部、颈部和肩部劳损。

2、俯卧展背式:趴着时两手撑着地面,上半身抬起,骨盆、腰部和臀部保持放松,腰部下垂维持两秒钟,再恢复刚开始的位置;重复此动作,上半身慢慢抬高,尽最大程度让背部伸展。

3、仰卧抱膝式:平躺在床上且弯曲膝盖,然后用两个手抱住膝盖,尽最大程度把膝盖拉向胸部,坚持2秒钟后恢复原位。整个过程中头不能抬起,恢复刚开始的位置时双膝盖不能伸直。

4、站立式:由于身体因素不能做俯卧运动训练,不妨尝试着做站立伸展。首先站好,两脚分开和肩膀一样宽,两手叉在腰处,手指向后,腰以上躯干向后弯曲,以双手当做支柱,坚持两秒钟后再回到起初的位置,坚持下去能缓解腰痛症状。

5、俯卧伸展:保持全身心放松趴在床上,双手臂靠近身体,脸朝向一侧。深呼吸时完全放松且坚持4~5分钟;然后上半身抬起,弯曲手肘支撑着上半身,深呼吸后再完全放松。

温馨提示

通过以上几个小动作能紧致背部肌肉,久而久之瘦背,减掉背部脂肪,同时也能带动背部代谢,缓解腰背部疼痛,塑造出好看的后背,从而提升自身气质。平时应端正好姿势,无论是坐着、站着,还是走路时都要抬头挺胸收腹,不能弯腰驼背。

(责任编辑:冯莉莉 )

虎背熊腰伤健康?5个小动作养出好看的背部!

有的人明明不胖,但后背却堆积太多脂肪,后背看起来相当厚实,不仅显胖,而且降低自身气质。后背较厚者不要黯然失色,可通过运动的方式来让背部肌……详细>>

为啥你的后背这么胖?5种方法摆脱“虎背熊腰”!

每个女性都想拥有骨感淡薄的背部,整体看上去纤瘦,又能提升个人气质。后背堆积太多脂肪和赘肉,不仅看起来显胖,而且也会影响身体健康,增加脊柱……详细>>

后背赘肉多?睡觉前做这5个动作,帮你瘦后背

每个爱美人士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完美的身材,但是能够实现这个愿望的人却并不多,有些人的腰部线条特别明显,腿也特别细,但是背部赘肉却特别多,……详细>>

“虎背熊腰”还有得救吗?5个动作养出健康好看的背!

后背积累太多脂肪和赘肉,不仅仅看起来显胖,降低气质,而且也会影响身体健康。通过适度运动能紧致背部肌肉,又能帮助瘦背;适当的锻炼肩胛部可带……详细>>

告别熊腰虎背 5个瘦背动作助你塑骨感美背

虎背熊腰一直是一些无法瘦背的MM的大苦恼,如何才能够甩走背部赘肉呢?小编分享5个瘦背动作,坚持做这几个动作就能够有效甩走背部赘肉,轻松打……详细>>

  • 李勤

  • 胡志奇

  • 胡葵葵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