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运动减肥前不宜服用这6大药物,你知道吗?

2022-04-23 08:00:59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为了保持良好的身材或者健康的身体,都会选择运动减肥。但是在运动减肥时也要注意一定的事项,比如运动减肥前不宜服用一些药物,否则会给身体带来不利影响,造成不良反应,严重的还会对生命安全造成影响。

运动减肥前不宜服用哪些药物?

1、 降压药

运动前如果服用了降压药,很有可能会导致人在运动过程中出现脱水,疲惫和头晕等现象。这是因为人体在运动的过程中需要将大部分血液供给给大脑及组织,如果服用降压药在短时间内运动,抑制人的血压,增大晕厥的危险。而且很多降压药自身都有一定的利尿作用,服用降压药后再剧烈运动很容易造成人体脱水。

2、 降脂药

运动前如果服用降脂药,很有可能会诱发急性肾衰。这是因为在服用降脂药后剧烈运动会引发横纹肌溶解,最终导致急性肾衰。

3、 感冒药

服用感冒药后再运动,会导致心脑血管风险增大。尤其是一些长期患有高血脂和高血压的患者,心脏病发作的几率会大大升高。 这是因为很多感冒药都能够兴奋中枢神经系统,会导致心悸和心动过速,从而增加运动猝死的风险。

4、 抗过敏药物

服用抗过敏药物之后再运动很容易引发中暑,这是因为抗过敏药物会让身体发热,在气温高的时候再服用抗过敏药物,在加上剧烈运动会导致体温上升过高,从而出现体温调节功能紊乱,最终造成中暑。

5、 抗炎药物

一般来说,服用抗炎药物从药效上看是抑制运动带来的疼痛感,但是却会对胃壁造成一定伤害。服用抗炎药物之后立马运动,会让胃肠道反应过激,增加感染的风险,损害到胃肠道功能。

6、 胃痛药物

不要胃痛,药物后再运动会大大增加运动风险,这是因为一些用于治疗胃痛的药物会让人引起口干舌燥和疲惫的不良症状,让人无法集中注意力,从而增加受伤的风险。

运动减肥确实是一项不错的减肥方式,但是在运动前也一定要注意不要服用以上6种药物,否则会给身体健康带来一定损害。另外,如果身体患上了较为严重的疾病,建议最好不要剧烈运动,可以保持舒缓的运动,以避免给身体造成不良影响。

(责任编辑:冯莉莉 )

什么运动可以减肥?这6种运动减肥效果惊人

众所周知,适当的运动可以消耗身体中多余脂肪,从而达到瘦身的目的,但是运动也要讲求一定的方法,科学正确的运动方法减肥效果会更好。详细>>

运动减肥须知:运动减肥的5个注意事项

通过运动来减肥虽说是最好的方法,但也要掌握好方法,否则会越减越肥,正想运动减肥的你这些健康运动减肥方法及运动后注意事项你一定要知道!详细>>

睡前哪些运动减肥效果好? 这些运动减肥有奇效!

现在的女性都要求自己的身材苗条,完美的身材能够自己的形象加分,可以让自己变得更加迷人自信。但是现在女性的工作都是比较繁忙的,白天忙于工作……详细>>

减肥运动只要有动就可以?运动减肥要规避这6大误区!

想要减肥就要管住嘴,迈开腿,运动可以一定程度燃烧脂肪,得到减肥效果。生活中很多人想要减肥,都会选择运动的方式让自己加入其中。但也有人对减……详细>>

跳绳减肥要注意这6个事项,你知道吗?

夏天就要到了,很多人都重新参与到减肥行动中来。其中,跳绳是一个简单而又高效的燃脂运动,很多人都用跳绳来减肥。跳绳确实能够帮助身体很好的燃……详细>>

  • 李勤

  • 胡葵葵

  • 刘立刚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