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想要成功减肥,这些错误的饮食方法要及早改掉!

2022-05-30 08:00:29      

如今的气温越来越高了,大家都穿起了短衣短裤,但看到自己身上的赘肉又忍不住叹气。肥胖不仅会影响外在形象,还会增加得各种疾病的风险。所以很多人都在想各种办法减肥,其中控制饮食是非常重要的。但实际上,如果用错了饮食减肥的方法,不仅减不了肥,还很有可能会损伤到肠胃。

哪些错误的饮食方法会影响减肥?

1、 经常吃健康零食

生活中有部分人胃口非常大,平常必须要吃零食,然而在减肥期间也控制不住自己的嘴。如今有不少商家在推销商品的时候,都喜欢加上绿色和健康等字眼,很多人觉得有这些字眼的零食都是健康的,不会长肉,这其实是一个错误的想法。市面上有很多零食的热量并不低。不仅热量高脂肪也多。每天吃这些所谓的健康零食,是不可能瘦下来的。

2、 清淡饮食就能减肥

很多人认为自己之所以会胖,就是吃的太油腻了。吃的太油腻的确会让人变得肥胖,但是每天只吃素不仅会给身体健康带来一定损害,吃的太多了,也有可能会发胖。而且只吃素,不吃肉的话,身体的代谢能力会大大降低,会导致身体堆积大量的垃圾和废物,最终转化为脂肪,对减肥来说是非常不利的。

3、 只吃午餐

有一些人在减肥的时候只吃午餐,早餐和晚餐都不吃,这是一种错误的减肥方法。只吃午餐虽然能够大大降低人体的摄入量,会让人快速瘦下来,可是一旦恢复正常的饮食,体重就会快速往上涨,会出现反弹状况。

减肥期间如何进行饮食?

1、 荤素均衡

想要正确减肥,日常饮食中就要注意荤素搭配。不能只吃素,也不能只吃肉。全面的为身体提供营养物质,才能保持身体中内分泌的平衡,加速体内的新陈代谢,能更好的帮助脂肪燃烧。

2、 饭后喝茶

吃完饭后喝一杯茶水能够帮助身体将多余的脂肪排出去,从而帮助减肥。但也要记住不要喝太多,否则会稀释胃酸,影响消化。

想要成功减肥,就要从以上方面来改掉不良的饮食习惯,调整自己的饮食结构。但也要注意,减肥并不是只靠饮食就能瘦下来的,平常还要多多坚持运动,这样才能让身体上的脂肪更快的被燃烧,才能更快的瘦下来。

(责任编辑:冯莉莉 )

这6种饮食坏习惯是减肥天敌 想减肥就要改掉这些坏习惯

现在是以瘦为美的时代,每个人都希望能够拥有苗条的身材,但是在减肥路上最害怕的就是热量的摄入,尤其是不良的饮食习惯会让身体越来越肥胖。详细>>

饮食减肥一日也要三餐?2个饮食恶习要改掉

对于当代的人来说,不论男女都特别热衷于减肥这个事业。但是,实际瘦下来的人并不多。这是由于多数的人都是靠运动来减肥的,而这些标榜运动减肥的……详细>>

春季减肥饮食的8个致命错误认识

三月不减,四月徒伤悲。要减肥的MM就要趁3月赶紧减肥了。但减肥族们存在很多减肥误区,比如减肥不能吃米饭,减肥一定要摄入少的热量等等。这些……详细>>

想要成功减肥吗?改掉这5个坏习惯很有必要

减肥不仅要运动起来,而且还要把自己的嘴巴管好,不要胡乱的吃东西。减肥方式少吃多动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把自己的一些饮食的坏习惯改过来,这样……详细>>

饮食减肥不可行?避免这些饮食减肥误区

有些人在减肥上存在着一些误区,如睡前不要吃东西否则会变胖等,营养专家说,这里有一个减肥的误解,有些意见甚至对人有害,所以,我们了解了一下……详细>>

  • 李勤

  • 胡志奇

  • 胡葵葵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