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肚子上的赘肉这么“黏人”?这5类运动能帮你减掉肚子上的肉!

2022-06-02 08:00:06      

人若长时间坐着,或有高脂肪高热量饮食、运动量不足的习惯,会使得脂肪在腹部堆积,从而产生小肚腩。这不仅仅影响形象,而且也会挤压内脏,增加患糖尿病、冠心病和高血压风险。众所周知,肚子上的赘肉难减,不管怎么控制饮食,怎么运动都无法去掉赘肉,这是怎么回事。

为什么肚子上的肉那么难减?

1、腹部不灵活:运动主要依赖于骨骼肌,然而腹部骨骼肌比较少,而且腰腹部不灵活,从而让肚子上的肉难减。

2、无力气:相对来说腹部肌肉运动量低,若缺少针对性的训练,那么肌肉力量比较薄弱。

3、易囤积脂肪:本身腹部易囤积脂肪,尤其是皮下脂肪易在此部位堆积。由于运动量少,再加上脂肪堆积,因此减肥时肚子瘦的慢。

哪些运动能帮助减掉肚子上的肉?

1、有氧运动:坚持做有氧运动能减少腰腹部脂肪,保证运动时每分钟心跳达到140~150次。有氧运动中消耗热量最多的是跳绳和游泳,其次是打球和跑步。保证每周有3~4次运动,每次不能低于30分钟,运动应持之以恒。

2、负重训练:通过负重训练能让肌肉得到刺激,增强肌肉力量,提高肌肉质量,促使运动时能量消耗,从而提高基础代谢率,促进脂肪燃烧。

3、高强度间歇训练:高强度间歇训练也就是高强度运动、缓和运动相结合,燃烧脂肪效果更好,对身体的刺激性小,使得身体处于稳定且舒适状态。

4、伸展运动:通过做伸展运动,在静息状态下能提高腹部肌肉能量转化,促进运动时脂肪燃烧,防止肌肉拉伤。

5、交替蹬自行车:首先平躺在床上,两脚平放在床面,两个膝盖弯曲,两手放在脑后;尽最大程度挤压腹部肌肉,使得左侧肘关节逐渐靠拢右侧膝盖,与此同时右脚离开床面,再恢复到起初的位置。然后再换另一侧做一样的动作,每侧身体做5次就行。

温馨提示

想要减掉腹部脂肪,仅仅依靠运动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调整饮食和作息。保证营养均衡和多样化,严格控制碳水化合物和脂肪摄入,多吃含低脂、优质蛋白质和膳食纤维的食物,如鸡胸肉、鱼虾肉和蛋类、粗粮、蔬果等。保持规律作息,减少熬夜,维持新陈代谢正常运行。饭后不能立马躺下或坐下,可以靠墙站立20~30分钟,防止脂肪在腹部堆积。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坚持5个方法,能帮你减掉肚子上的赘肉!

如今离夏天也不远了,很多爱美的人都会烦恼于自己肚子上的赘肉。每个人都想要拥有一个完美的身材,但是我们身体最容易堆积脂肪的部位就是肚子,想……详细>>

肚子上的赘肉多怎么办?这3个动作可帮你减掉赘肉!

对于女性来说,拥有纤细的腰肢是大家都期待的事情。可这件事情对于许多女孩来说却是很不容易的,在实际生活当中,还是有许多人要面对大肚腩难瘦这……详细>>

怎样减掉肚子上的赘肉,试试7大“排毒通便”方法!

在生活中不少人因为肚子上的赘肉而感到苦恼,无论体重多轻,只要吃多一点,肚子上都是最容易形成赘肉的地方。除此之外,便秘也是导致肚子上形成赘……详细>>

肚子赘肉如何减掉 帮你有效减掉肚子赘肉

由于长时间坐着不运动,肚子的脂肪增多,会影响身材,形成小肚腩是让人烦恼的,如何找出正确的方法来有效瘦肚子,下面就一起来看看,让你可以把肚……详细>>

肚子上的赘肉怎么减?这些方法很管用

随着年龄增长,基础代谢率减慢,再加上暴饮暴食,缺少一定运动会引起肚子上堆积太多赘肉,不仅影响形象而且容易诱发多种疾病。其实多种方法能快速……详细>>

  • 刘立刚

  • 李勤

  • 胡志奇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