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医药 > 中医减肥 > 正文

梨型身材减肥很困难?从3个方面着手来克服万难!

2022-06-10 08:00:31      

梨形身材顾名思义身材呈现梨形,肩膀比较窄,手臂和双下肢短,脂肪堆积在下腹部、大腿以及臀部,相对来说减肥比较困难。梨形身材除了影响形象外,也增加患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以及脂肪肝风险,那此类肥胖者该如何减肥。

梨型身材该如何减肥?

1、调整饮食结构

调整三大营养摄入比例,碳水化合物应占到总热量的30%,脂肪和蛋白质分别占到35%。从蔬菜、高膳食纤维且没有经过多次加工的淀粉类食物中获取碳水化合物,如燕麦、藜麦、薯类和各种杂豆类等;选择低脂、优质蛋白质的食物,如去皮的禽肉、鱼肉、奶类和蛋类等;脂肪首选含不饱和脂肪酸较高的,如坚果和橄榄油。改变吃饭顺序,先喝汤,再吃蔬菜和荤菜,主食安排在最后,这样能提前得到饱腹感,减少总热量摄入。吃饭时应做到细嚼慢咽,每顿饭只吃7~8分饱就行。同时培养主动喝水的习惯,每天的喝水量达到2000毫升以上,能加快新陈代谢速度,但不能以饮料替代。

2、有氧训练

保证一星期有2~3次高强度间歇性训练,每次不能少于半个小时。如以最快的速度跑5分钟,再降低速度跑5分钟,反复多次进行。一星期搭配2~3次缓和的有氧运动,每次应达到30分钟以上,如跳绳、打球、游泳或跳有氧操等。

3、力量训练

梨型身材者代谢速度慢,体内脂肪含量多,所以应着重增加肌肉组织占比,提高基础代谢率,促进更多的脂肪燃烧。尤其是着重锻炼大块肌肉群,包括背部和大腿。另外,适当的做复合训练动作,能让多个关节和肌肉群参与其中。可选择的力量训练有深蹲、仰卧起、平板支撑、举哑铃等。

温馨提示

虽然梨型身材难以减肥,但也并不是无法克服。科学合理安排饮食,每天坚持有氧运动,搭配适量的力量训练,那么就能减肥成功。运动一定要持之以恒,不能半途而废;不过也不能过度训练,以免损害肌肉。平时应保持规律作息,按时起床,按时入睡,避免熬夜,以免扰乱生物钟或内分泌,反而降低基础代谢率。保持一日三餐规律,不能忽略早餐,晚餐吃的早一点,以清淡为主,睡觉前3个小时内不能吃任何食物。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方法 减肥 梨型身材减肥的方法

减肥很困难?什么方法可以最快减肥

哇,某某某女星又胖了”一个星期后,“某某某女性再次恢复窈窕身姿”,这样的言论我们经常都会听到,我们都有一个感觉,就觉得明星和正常人的身体……详细>>

梨型身材应科学减重?给出2个建议!

根据脂肪分布情况分为苹果型身材和梨型身材,相对来说梨型身材减肥相当困难。此类体型者对碳水化合物敏感,碳水化合物在血液中以最快的速度转化为……详细>>

虚胖的人减肥很困难?教你4招快速减肥,原来减肥并不难!

虚胖是人体亚健康状态之一。很多人晚睡,生活不规律,从而形成虚胖!一般情况下,大家常说的虚胖就是:肉软,不紧实,明明只有100斤的体重,但……详细>>

住校学生想减肥很困难?科学减肥的5个小妙招,很管用!

学生党也是有减肥需求的,过于胖不仅会让人没有自信,影响社交,还会因为肥胖导致很多健康问题,影响学业和生活。相对于走读生,住校生不那么自由……详细>>

梨型身材怎么减肥 这些方法让你身材变协调

亚洲人身材的缺点就是容易下半身肥胖,俗称梨型身材,梨型身材的人给人一种身材并不协调的感觉,并且穿衣服也很有局限性,那么梨型身材究竟该怎么……详细>>

  • 李勤

  • 胡志奇

  • 胡葵葵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