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这个时间段测体重最标准?一周减多少安全且不易反弹!

2022-04-21 08:05:47      

对减肥者而言,最关注的就是体重秤上的数字,看到体重下降后欣喜若狂,减肥动力也随之增强;经过努力减肥后,发现体重秤上的数字未改变或增加而失落。其实在一天内体重有时轻有时重,每个人都是如此,那什么时候测体重最为准确呢。

什么时候测体重最为准确?

早餐前测体重最准确,因为经过一晚上的新陈代谢和沉淀,早晨排便后胃肠道中没有任何内容物,这样能获得真实的体重。不过需选择精准的电子秤,电子秤放在平坦且坚硬的地面,木地板、瓷砖以及地毯都会影响体重秤数值;在固定的时间,穿同等量的衣服测量体重,应安排在早晨排便后空腹时;称体重时保持全身心放松,为能获得准确的体重数需多称几次,一直让电子秤上的数值不变化为止。

一星期瘦多少斤安全且不易反弹?

一星期减肥1~2斤是最为安全的,一个月减2~6斤,对身体的损伤小,而且也不易反弹。减肥需采取循序渐进原则,减肥速度太快易造成身体虚弱、月经紊乱和脱发,严重时可造成抑郁或心律失常。脂肪分解速度太快,可升高血液中代谢产物,易诱发酸中毒,进而带来意想不到的后果。

什么样的人才需要减肥?

1、体重指数大约23.9者

以体重指数评估胖瘦,体重指数等于体重除以身高的平方。就拿160厘米来说,体重60公斤,那么其体重指数是23.4。正常情况下,体重指数在18.5~23.9之间,若体重指数大于23.9需积极减肥;体重指数小于18.5,说明身体消瘦,需着重增加营养。

2、腰围超标者

一般成年男性和女性的腰围分别小于85厘米和80厘米。需正确测量腰围,首先站好,两个脚打开30厘米,测量部位需平脐,使得软尺紧贴着皮肤,进而获得准确的腰围值。

温馨提示

减肥期间应保证营养均衡,严格控制脂肪和碳水化合物摄入,少吃或不吃精制食物和甜食,多吃新鲜蔬果、豆类以及粗粮,一顿饭吃7-8分饱即可,吃饭做到细嚼慢咽。每周有150分钟以上的中等强度有氧运动,如打球、慢跑、跳有氧操和游泳等,一周搭配2~3次力量训练,如侧抬腿、深蹲或俯卧撑。同时应保证有足够睡眠,每天晚上应睡够7~8个小时。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需要减肥的人群 测体重最准确的时间

这个时间段称体重最好?给你3招科学安全减肥!

最让肥胖者瑟瑟发抖的就是站在体重秤上时,看到体重后简直无法直视。不少人发现,一天中体重有时轻有时重,甚至相差1kg,不知道哪个时间段的体……详细>>

解密一天最佳的减肥时间 两个时间段最瘦身

女人们减肥,追求性感美丽,但是在尝试了一些方法之后却没有很大的成效,身体没瘦胸部倒是变小了,真是悲哀。那么,如何减肥不瘦胸?减肥运动有哪……详细>>

减肥的人学会这5招,快速瘦身不是梦,且不易反弹

减肥这个话题离我们并不遥远,就算我们不需要减肥,但我们身边的亲戚朋友总有几个减肥人士,都知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的道理,在减肥开始之前……详细>>

警惕 4种生活习惯易导致体重反弹

好不容易才瘦下去了,可以过了不久后又反弹了,辛辛苦苦的大半年就这么白费了,相信你也会不甘心,那么怎么样才能避免减肥成功后体重反弹呢?详细>>

两个时间段吃饭 减肥效果最显著

减肥和饮食相关,不仅和食材、食量等,吃饭时间亦是不容忽视。下面为大家揭晓在哪两个时间段吃饭最减肥?让你轻松享瘦。详细>>

  • 胡葵葵

  • 刘立刚

  • 胡志奇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