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走路减脂为何受欢迎?这样做能提高减脂效率!

2022-04-26 08:00:00      

减脂并不是很困难,只要保证所摄入的热量小于消耗的热量,那么就有减脂效果。在众多减脂运动中,走路最受欢迎,这是低强度的运动,容易坚持,减肥效果也不错,不过应掌握走路减脂的小妙招,能提高减脂效率。

为什么走路减脂那么受欢迎?

走路属于低强度的运动,并不会受到场地和设备限制,几乎适合每个年龄段的人群,对身体损伤比较小,而且易于坚持。另外,走路减脂对速度要求小,易于结伴,而且也能欣赏大自然美景,愉悦身心。体重指数较大、身体承受能力差的人可通过走路减脂。

如何走路才能提高减脂效率?

1、提高走路速度

走路速度越快,减脂效果就越好,但需做到量力而行,不能超出身体所承受的范围。着重提高走路强度,延长走路时间;也可以走路和慢跑交替进行,搭配着摆手臂和击掌动作。研究表明,间歇步行能更好的减轻体重,也就是3分钟快走,再3分钟慢走,交替着进行。值得提醒的是,提高走路速度时应循序渐进,如先从3000步逐步过渡到5000步,这样能减轻对膝关节带来的损伤。

2、搭配力量训练

走路几乎不会促进肌肉合成,肌肉能提高基础代谢率,提高脂肪燃烧率。若下肢力量不足,走路比较多,那么关节承受的负担重,可能会出现关节损伤。每次走路前后需做蹲起动作,能增强下肢和臀部肌肉;走路时穿厚底舒适的鞋,可起到缓冲和减震效果。选择平坦的场地走路,防止脚踝扭伤,远离凹凸不平和有坑的草坪;晚上应选择有路灯且照明条件好的环境走路,尽量结伴而行,不仅安全而且也能提高走路兴致,让走路更容易坚持。值得注意的是,结伴而行时不能忙于聊天,以免注意力不集中而造成意外损伤。

温馨提示

身体素质差,特别是腿部关节有疾病者应放慢走路速度,尽可能搭配着登山杖,能降低对关节带来的损伤。一个星期有2~3次间隔步行,心跳速度应达到最大心率的50%~70%,这样才能提高减肥效果。不管选择哪种方式减肥,都需提高能量消耗,保证基础代谢正常的前提下减少能量摄入。注意饮食清淡,一顿饭吃7~8分饱就行,不可暴饮暴食。

(责任编辑:冯莉莉 )

要想减肥减脂是关键,这几种减脂方法要收好

说到减肥,很多人都不陌生。但很多人在减肥的过程中只注重体重下降,却不知真正减肥是要提高身体代谢来起到燃烧脂肪的作用,如果采取错误的方式不……详细>>

减脂你减对了吗?这些减脂常识你都知道吗

美眉们在减脂的过程中,好多人不是那么顺利,甚至还有不减反长肉的情况发生。那是因为,在减脂这个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一些小常识,很多人未必知道,……详细>>

练马甲线需要先减脂吗?怎么减脂合适?

健身的女孩子很多都追求马甲线,腹部有马甲线确实非常好看,练马甲线需要一个过程,腹部脂肪过多的人是无法练出马甲线的。不过对于练马甲线是否需……详细>>

减重和减脂一样吗?想要高效率减脂,有4点需要做到位

很多减肥人士都会陷入这样一个误区,那就是减重就是减脂,体重下降了就是减肥成功了。其实减重和减脂不是一回事,两者是有区别的。尽可能的减掉脂……详细>>

消肿减脂喝什么 最减脂的6款茶饮推荐

说到茶,很多人都知道喝茶有去脂的效果,那么到底喝什么茶最有利于减肥呢?我们今天就来一起看一看吧!详细>>

  • 胡葵葵

  • 李勤

  • 刘立刚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