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怎么减肥都效果不佳?这5个减肥的基本常识,你要了解!

2022-05-16 08:00:26      

在日常生活中,不管是男女老少,都有可能受到肥胖问题的困扰。肥胖不仅会影响人的外在形象,还可能会带诱发一系列的疾病。所以不管是为了外在形象还是健康着想,平常都要时刻关注自己的体重。想要健康减肥,就要了解一些减肥的基本常识,这样才能有效让身体瘦下来。

减肥有哪些基本常识?

1、 养成吃早餐的好习惯

不管采用哪一种减肥方式,在饮食方面都要养成吃早餐的好习惯,因为早餐是至关重要的,决定这一天的精神状态好坏。而且早餐最好要吃好,最好采用全谷类、蛋白质、水果、蔬菜等食物,这样能够全面均衡的为身体提供营养物质。还能提高身体的新陈代谢,能为一天的工作提供充足的能量基础。

2、 早睡早起

经常熬夜会导致身体的内分泌紊乱,会让内分泌失调,内分泌一旦失调,就会导致体重失控。想要更快的减肥,一定要注意早睡早起,长时间早睡早起,会让身体的新陈代谢速度加快,能更好的排出体内的垃圾,皮肤也会变得更好,黑眼圈也会变淡。

3、 控制糖分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喜欢吃甜食或者碳酸饮料,但这类食物中含有大量的糖分,如果经常吃糖分,就会导致身体中堆积大量脂肪,就会造成肥胖。所以如果要减肥就一定要控制好糖分,在减肥过程中要戒掉碳酸饮料和甜食,尽量进行清淡饮食。

4、 适当运动

减肥不仅要靠控制住嘴,同时也要适当运动。一般来说,有氧运动的减肥效率会大于无氧运动,无氧运动能够更好的帮助身体燃脂,所以建议减肥人士平常要多做无氧运动。

5、 多吃水果

除了含有丰富的水分和维生素之外,还有很丰富的膳食纤维。在平常多吃水果能够促进肠胃蠕动,更好的将身体里的垃圾排出体外,对减肥有辅助效果。所以建议减肥人士平常多吃苹果,梨子,香蕉,桃子等富含膳食纤维的水果。

如果你最近想要减肥,建议从以上5个方面来入手。但也要注意,减肥并不是一件能够一蹴而就的事情,减肥需要长期的坚持才能看到效果,千万不能急于求成,一个月最好保持瘦3~5斤才是最正常的。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方法 减肥的基本常识 减肥

怎么减肥最快 这些减肥常识你造吗?

虽然很多女性一直喊着要减肥,节食、运动都没有落下,但是却没有看到减肥的效果,为什么这样呢?你了解减肥到底是在减什么吗?详细>>

怎么减肥最靠谱?这些常识你造吗?

有的美眉总是以很忙为借口,想要减肥却总是觉得挤不出时间来运动,其实想要快速练成一个瘦子是有方法的,除了要坚持之外,还需要对减肥有正确的认……详细>>

日常减肥 减肥的5个生活小常识

日常生活中很多小习惯都是有助于减肥的,下面就一起来看看你有没有保持这些小习惯呢?详细>>

夏天怎么减肥?警惕这5个减肥误区

很多女性一直走在减肥的路上,尝试过各种减肥方法,就是没有效果,想要减肥的人占大多数,但是能够成功减肥的却不多,为什么呢?很有可能是你走进……详细>>

了解饮食减肥的3个常识 帮你搬走瘦身拦路石

对于当今社会的女性而言,完美的身材是非常重要的。每个人都想要苗条的身型,但是拥有这样的身型是很难的,其主要的难点就在于减肥减不下来。许多……详细>>

  • 刘立刚

  • 胡葵葵

  • 李勤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