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跑步的燃脂效果好?前提是要坚持这4个原则!

2022-04-29 08:00:51      

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现如今有肥胖问题的人变得越来越多。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减肥,各种减肥方法也应运而生,其中跑步是一种选择率比较高的减肥方法,但有些人通过跑步的减肥效果很明显,但有些人却没有任何效果,这其实与是否能够正确跑步有很大的关系。

跑步减肥要注意什么呢?

1、 控制跑步的速度

并不是跑步的速度越快,燃脂的效果越好,快跑属于无氧运动,一般坚持不了5分钟就会出现力竭的情况,根本无法达到燃脂的效果,反而会让小腿变得越来越粗。因此在跑步的时候要控制好跑步的速度,跑步的时候心率要保持在最大燃脂心率的65%~85%,此时的燃脂效率是最高的,最大心率则是220减去年龄,如果是30岁,最大的心率则是190,最佳燃脂心率则是190×65%或者85%。

2、 控制跑步的时间

每次跑步的时间超过半小时,才能够起到减肥效果,如果跑步的时间太短,卡路里则无法充分的得到消耗,从而使减肥速度降低。想要通过跑步减肥,每天跑步的时间至少要达到40~60分钟,如果身体素质并不是很强,则可以分两次完成,中间可以短暂的休息一下。

3、 吃饱饭后不要马上跑步

刚刚吃完饭的时候,肠胃正在高度的消化和运转,此时需要大量的氧气供应,如果此时跑步则会引起消化不良、胃岔气,对健康造成不良的影响,因此吃饱饭之后不可以马上跑步,另外还要避免空腹跑步,因为会诱发低血糖,建议饭后一小时之后再开始跑步,既可以达到减肥的效果,又对肠胃的健康有帮助。

4、 跑步的同时控制好饮食

如果在跑步的过程当中依然胡吃海塞,经常吃高热量或者高脂肪的食物,那么减肥效果则会微乎其微。因此在跑步的同时要控制饮食,每天的卡路里摄入量要低于身体的总代谢值,建议用低热量的食物代替各种高热量的食物,比如新鲜的蔬菜代替肥肉或者肥肠。

温馨提示

在坚持跑步的同时,控制好跑步的速度以及跑步的时间,以及饮食,则能够得到比较明显的减肥效果,一般坚持三个月以上身材就会瘦一圈。因此在通过跑步减肥的时候,不但要长期坚持,而且还要注意各个细节,这样才能够达到事半功倍的减肥效果。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跑步减肥的技巧 跑步减肥 跑步

坚持跑步能减肥?跑步牢记这7点,事半功倍!

对于想减肥的人来说,跑步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跑步不需要设备,也不需要专业的运动知识,对时间也没有要求,随时可以跑。但是想要通过跑步减肥……详细>>

跑步减肥效果好 但要牢记这4大原则才行

跑步减肥显然已经成为很多人的第一选择,不过你真对跑步减肥了解吗。虽然很多人确实通过跑步成功减肥,但是同时也有很多人进入误区,导致自己的减……详细>>

跑步减肥虽然效果好,但要牢记这4点,不然汗都白流了

生活中很多想要减肥的人会采取跑步的方式,认为跑步能多出汗,让身体热量消耗,也就能达到减肥的效果。但虽说跑步减肥的效果比较好,但在跑步的时……详细>>

跑步减肥效果好?跑步牢记这4点减肥效果更佳!

肥胖会给人带来很多的烦恼,不仅买衣服的时候特别困难,而且穿衣服的效果还特别差,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严重的危害。为了避免这些现象……详细>>

跑步减肥没效果?掌握这3个跑步小技巧事半功倍

跑步是非常流行的减肥方式,因为操作简单,对于场地的要求也不是那么的高。但是很多人在跑步一段时间之后就会反映出这样一个问题,那就是跑步并不……详细>>

  • 李勤

  • 胡志奇

  • 刘立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