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想要快速减肥 在饮食方面要注意这5个小细节!

2022-04-13 08:05:29      

经研究发现肥胖对身体健康的影响特别大,许多疾病的发生都与肥胖有一定的关系,比如高血压和高血脂,因此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减肥,希望自己在拥有苗条身材的同时也能够拥有健康。随着对减肥的关注度提高,越来越多的人知道肥胖与饮食有密切的关系,因此想要快速减肥的人,要注意饮食方面的各个细节。

想要减肥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哪些细节呢?

1、 主动喝水

水没有热量,即使喝很多也不会导致肥胖的发生,而且喝水还能够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使脂肪能够更快的被分解,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学会主动喝水,不要等到口渴的时候才喝水,因为口渴时身体已经处于轻度缺水的状态,代谢速度已经减慢,另外也要注意不能够用饮料代替白开水,因为饮料当中的糖分也会导致脂肪堆积。

2、 吃八分饱

想要快速的减肥,每顿饭都不能够吃得太饱,以八分饱为宜,建议养成细嚼慢咽的习惯,一口饭咀嚼15次以上,不但大能够帮助食物消化,而且还能够起到控制食量的作用,使身体更快的接受到饱腹的信号,避免因食量过大而导致肥胖的发生。

3、 多吃蔬菜

想要使减肥的效果变得更明显,则要多吃一些具有减脂效果的蔬菜,比如白菜、甘蓝、芹菜、冬瓜、苦瓜等等,每天轮换着吃不同的蔬菜,不但能够起到减肥的作用,而且还不会使饮食变得枯燥。但要避免食用碳水含量高的伪蔬菜,比如南瓜、土豆等等。

4、 主食要粗细搭配

主食当中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可以给人体提供能量,但如果摄入的主食太多,则会导致血糖上升速度,150~200克之间最为适宜。建议用粗粮代替1/3的主食,因为粗粮的热量比较低,而且膳食纤维比较丰富,既不会导致肥胖,也可以增加饱腹感。

5、 睡前4小时不进食

想要更快的减肥晚餐不要吃得太晚,一般睡觉前4个小时就不要再吃任何食物了,另外晚餐也不能够太油腻,要坚持清淡饮食,不但能够控制食欲,还能够避免过多的热量转化为脂肪,晚饭半小时之后,最好能够散步半小时。

温馨提示

想要更快的减肥,除了在饮食方面要注意之外,还要避免熬夜,因为熬夜会扰乱激素分泌,导致皮质醇水平升高,促使脂肪更容易合成,另外要利用琐碎的时间运动起来,能够提高新陈代谢,促使脂肪燃烧。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饮食技巧 减肥

想要快速减肥,这4个饮食小技巧要牢记

现在女性对美的要求越来越高,不但希望自己的皮肤白皙光滑,而且还希望自己能够拥有魔鬼身材,因此许多爱美女性都长期为了减肥而费尽心思。其实肥……详细>>

想要快速减肥,掌握这6个饮食小妙招很管用!

生活中很多人想要减肥,但又因为平时工作太忙碌,忽视了饮食又没有时间运动。为了减肥,就通过节食的方法来达到目的。其实节食并不利于减肥,或许……详细>>

想要快速减肥,掌握这些饮食小技巧很关键

肥胖不但会使身材变得臃肿不堪,而且还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很大的危害,比如增加各种慢性疾病的发生几率,因此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减肥,但是成功的人却……详细>>

想要快速减肥,这3个燃脂秘诀要掌握,瘦身很有效!

苗条的身材不但能够使穿衣效果变得更好,而且也能够使人的气质有所提升,因此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了减肥大军当中,但是减肥成功的人却寥寥无几,很……详细>>

想要快速减肥?这5种天然健康减肥方法送给你!

减肥是人们特别关注的一个话题,现在特别流行黄瓜鸡蛋减肥法、过午不食法、不吃正餐的方法等,只要选对正确的减肥方法就会让人们事半功倍。详细>>

  • 胡志奇

  • 李勤

  • 刘立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