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减肥期间,多吃这7种低热量食物,有助于减肥!

2022-07-05 07:31:09      

夏天要到了,很多人都更加努力减肥。减肥不仅能让自己的身材变得更好,同时也能远离很多疾病。想要减肥就离不开控制饮食,建议减肥人士平常要多吃一些低热量食物,这样能够让自己瘦得更快,也能让身体更加健康。

哪些低热量食物有助于减肥?

1、 竹笋:100克竹笋只含有19大卡,脂肪含量非常低,糖类也非常低,其膳食纤维非常丰富,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帮助人体消化,还能防止便秘。竹笋中的淀粉含量比较少,很适合减肥人士来吃。

2、 冻豆腐:100克冻豆腐大约有56大卡。豆腐经过冷冻后会产生一种酸性物质,这种酸性物质能够破坏人体的脂肪,人体的脂肪减少了,看上去就会更瘦了。经常吃冻豆腐还有利于排泄脂肪,使体内积蓄的脂肪不断减少,以达到减肥的目的。而且冻豆腐营养丰富,热量极少,有利于帮人产生饱腹感。

3、 绿豆芽:100克绿豆芽中只有18大卡。平常吃绿豆芽能够清除血管壁中的胆固醇和脂肪含量,能防止心血管病变,还能清热解毒,利尿除湿。经常吃绿豆芽,能够清肠胃,能防止皮下脂肪形成,能起到一定的减肥效果。

4、 腌渍类蔬菜:柏克腌渍类蔬菜中只有22大卡,其热量非常低,这是因为植物性脂肪在制作过程中被分解了。但也要注意水肿型肥胖,不要吃莲子类蔬菜,以免体液滞留,加重水肿。

5、 木瓜:100克木瓜中含有27大卡,木瓜中具有木瓜蛋白酶,能够将脂肪分解,能够消化蛋白质,有利于身体对于食物的吸收消化,具有健脾消食的功效。

6、 菠萝:100克菠萝中含有41大卡。菠萝中含有人体所必需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尼克酸等营养物质。其中还含有非常丰富的微量元素,能够促进身体消化蛋白质,适合吃大餐后食用。

7、 黄瓜:黄瓜中含有丰富的水分,维生素以及多种矿物质,营养成分非常丰富,吃起来清脆爽口,能增加人体的饱腹感,对于减肥有一定好处。

如果想要减肥,建议多吃以上几种低热量食物。除此之外,也一定要注重运动,运动能够帮助身体更好的燃烧脂肪,同时也能增强身体素质,增加体内的新陈代谢,让人变成易瘦体质。想要正确减肥,就要管住嘴,迈开腿。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食谱 减肥 有助于减肥的低热量食物

低热量食物有哪些 14款低热量减肥食物

科学的减肥要依靠一些科学的数据,数据是最直接最直观的,能够直接告诉你今天食物的卡路里含量,而不盲目节食减肥。因此减肥的同时你知道哪些食物……详细>>

减肥期间吃这4种低热量食物有好处 增加饱腹感!

每一个追求美的人,都希望自己的身材能够变得更加完美,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有不少对身材不满意的人,都长期走在减肥的路上。想要看到明显的减肥效……详细>>

低热量的食物有哪些?四种低热量食物

低热量的食物是帮助我们在减肥的道路上可以走的不那么辛苦的一种东西。那么低热量食物其实就是指那些脂肪含量低,但是却含有丰富水分的一些食物。……详细>>

低热量食物帮助减肥 你吃过这些低热量食物吗

减肥不可节食,其实有时有些食物更能帮助减肥,那么生活中有哪些低热量食物能够帮助减肥呢?只要吃了这些再加上运动,保证你瘦成一条闪电,现在跟……详细>>

六种超低热量减肥蔬菜

要减肥的女性,一定在饮食上进行热量和卡路里的计算以控制摄取量。但下面介绍的食物,一定会让你疯狂到尖叫,因为它们都是低卡又低热量的食物,同……详细>>

  • 胡葵葵

  • 胡志奇

  • 刘立刚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