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减肥瑜伽 > 正文

关于瑜伽减肥你知道多少?一文全部告诉你

2022-04-09 08:05:01      

现如今,仍有很多人在为拥有苗条的身材而努力着,各种减肥方法也应运而生,这其中就包括瑜伽。但是不少人却对瑜伽减肥存在疑虑,瑜伽是一种比较舒缓和温和的运动,是不是真的能够起到减肥的效果,只要了解了瑜伽减肥的相关知识,相信就不会存在这些疑虑了。

关于瑜伽减肥的相关知识都有哪些呢?

1、 瑜伽减肥的原理

瑜伽减肥有多种方式,每种方式的原理都是不一样的。瑜伽冥想减肥的原理是通过冥想意识去控制自己的思想和行为,扫除任何有可能或破坏减肥计划的想法,抑制减肥的天敌,比如饮食欲望以及消极情绪等等。另外在冥想的神后身体处于耗能降低的状态,身体会通过燃烧脂肪供应能量,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瑜伽体位减肥的原理是通过练习瑜伽各种体位,刺激松弛的甲状腺分泌,释放荷尔蒙,使身体的新陈代谢变得更快,血液循环速度有所增加,促使肌肉变得更加紧实,起到减肥的效果。

2、 瑜伽减肥的效果

瑜伽减肥既能够起到减肥的效果,也能够起到塑形的作用。但是通过瑜伽减肥并不会像其他运动项目一样,在短时间内出现明显的效果,需要长时间的坚持和练习,才能够慢慢的改变身形和气质。因此在通过瑜伽减肥的时候,每一个动作都要做到位,而且要长期练习。

3、 什么时候练瑜伽

通过瑜伽减肥,要把练瑜伽的时间放在饭后或者饭前3~4小时,通常傍晚做动作会比早晨时要灵活许多,而且瑜伽姿势也更容易做到位,而且傍晚练习瑜伽还能够消除疲劳感,使人恢复精气神,因此傍晚练习瑜伽比较好。

4、瑜伽怎么练

通过瑜伽减肥的时候,除了要掌握正确的时间之外,还要在动作上面多加练习。建议延长保持动作的时间,有意识的重点锻炼肥胖的部位,有重点地重复同一个动作,在身体承受的范围内适当的加快动作的速度以及连贯性。

温馨提示

通过瑜伽减肥的时候,饮食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练习瑜伽前两小时是不能够吃任何食物的,否则会因为消化器官需要进行消化和吸收,影响减肥效果。另外平时也要控制食量,即使每天只少吃半碗饭,也能够使减肥效果更加明显。

(责任编辑:冯莉莉 )

不相信瑜伽能减肥?告诉你瑜伽减肥的三大原因

瑜伽一直是比较盛行的一种运动,许多大明星也热衷于做瑜伽。练瑜伽不仅仅是拉伸,让你的肌肉看起来细长,最重要的是可以帮助减肥。下面我们就来一……详细>>

瑜伽减肥的效果好吗?教你5个瑜伽减肥的好方法

马上就要迎来2019年的元旦了,要是自己还在考虑在年假期间应该做些什么,小编给的建议是练习瑜伽,原因是瑜伽练习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锻……详细>>

哪种瑜伽减肥效果好 选择合适自己的瑜伽减肥

减肥人士们都懂得通过瑜伽来减肥,但是,你们知道吗?瑜伽不仅可以增强体质,更对减肥和修身有很好的作用。瑜伽分很多中方法,那么什么样式的瑜伽……详细>>

减肥药的减肥原理你知道多少 悄悄告诉你真相

减肥药有用吗,在这个不再以胖为美的时代,越来越多的人,不论是男是女,都追求着苗条,渴望减肥,实现自己理想当中的瘦。于是为了满足多数人的减……详细>>

瑜伽减肥的独到之处

瑜伽提倡健康、自然的生活习惯,提倡吃清淡、健康的素食,但不是强迫性的限制,你也无须刻意执行,你会发现随着你练习瑜伽时间的推移,你的饮食结……详细>>

  • 刘立刚

  • 胡葵葵

  • 李勤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