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想要养成易瘦体质,提高代谢是关键,这5种方法帮你提高代谢

2022-04-10 08:05:05      

每个女性都希望自己是不容易变胖的易瘦体质,这样可以放心吃自己喜欢的食物,不用担心变胖。虽然体质大多天生的,但想要养成“易瘦体质”也是有办法的,其关键是提高代谢,而想要提高代谢不妨采取以下这些方式。

减肥期间要怎样提高身体代谢?

1、多做力量训练

人进入30岁身体肌肉会开始流失,基础代谢也会跟着下降,此时身材易发胖,就要加入力量训练,通过力量训练来刺激肌肉生长,有效抑制脂肪堆积降低发胖几率。可以从深蹲、俯卧撑、引体向上等这些运动方式入手。每次锻炼半小时可以刺激各大肌肉群,提高肌肉生长几率。

2、补充优质蛋白质

身体在分解蛋白质时会花费更多热量,而且蛋白质会让人有饱腹感,防止饥饿过多进食食物。可以从鸡蛋、鸡胸肉、鱼肉、豆制品等食物中获取优质蛋白质。

3、提高喝水量

不要等到口渴才喝水,喝水量少会让身体释放假性饥饿感,让人产生想要进食的欲望,多喝水能补充水分。尤其在饭前饮用水可以让人有饱腹感,防止进食过多食物。此外水能提高新陈代谢,促进脂肪燃烧。

4、要按时吃饭

三餐要规律,不要以为自己减肥能少吃一顿就是一顿,这样会让身体处于饥饿状态,不仅会影响工作效率,还易因为饥饿在下一餐进食过多食物,三餐定时保持八分饱,避免热量脂肪堆积过多。

5、不熬夜,早睡早起

身体在熟睡的状态下会分泌瘦素,这是一种能分解脂肪让体重下降的物质,此外按时睡觉可以提高代谢,让人在第2天有足够的精力以及保持第2天的代谢能力。晚睡会让身体分泌大量皮固醇,这些会抑制脂肪分解,降低代谢,影响减肥。

温馨提示,提高身体代谢,有利于燃脂,让减肥效果更好。但注意每天进食的量要小于消耗的量,避免过多脂肪热量堆积,才能避免脂肪堆积。每天要结合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有氧运动能消耗脂肪,无氧运动能增加肌肉量促进代谢,两者结合既能达到想要的减肥效果,也能避免肌肉量流失,使身体代谢下降。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减肥提高身体代谢是关键 教你5招提高身体代谢!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苗条的身材,可是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肥胖的人却变得越来越多,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加入到减肥大军当中,减肥方法也因此……详细>>

减肥需要提高身体代谢,教你这些方式提高身体代谢,养成易瘦体质

对于辛苦减肥的人来讲,养成易瘦体质是他们梦寐以求的,也在平时苦苦寻求养成易瘦体质的方式。其实易瘦体质者身体代谢都比较快,想养成易瘦体质,……详细>>

要想减肥得先提高身体代谢?4招提高代谢率,让你拥有易瘦体质!

随着年纪的不断增长,人们更加容易会出现肥胖的情况,而有一部分人却一直可以保持很好的身材,这和人们日常的生活习惯有极大的关系。因此,如果想……详细>>

代谢率低易导致肥胖?2种方法帮你提高基础代谢率!

易瘦体质的秘密就是基础代谢率。基础代谢率是人们在静止状态下,呼吸和心跳也会消耗热量。代谢率低不仅导致身体肥胖,同时也会对内脏器官带来不同……详细>>

提高基础代谢率方法 轻松塑造惹火佳人

在生活中,很多人大吃大喝身体却不见得胖,然而有些人只要吃一点热量高的食物体重就往上涨,这也太让人纳闷了吧?其实这不是什么怪现象,这种现象……详细>>

  • 胡志奇

  • 李勤

  • 胡葵葵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