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减肥期间进行这3种力量训练,可带来这4大好处!

2022-03-29 08:05:51      

相信大多数减肥的人都知道除了控制饮食还要加入运动,才能提高身体代谢,使脂肪快速燃烧得到满意的减肥效果。但大部分人在运动时会选择有氧运动,都认为力量训练只适合需要增强肌肉量的人,但其实并不是。减肥更要加入力量训练。

为什么减肥要加入力量训练?

1、提高肌肉维度

虽然有氧运动可以快速燃脂,但在快速燃脂的同时也会导致肌肉耗损增加,肌肉流失意味着身体基础代谢值跟着下降,这种情况减肥成功后容易反弹。而加入力量训练可以提高肌肉量,让基础代谢维持稳定。

2、提高力量水平

力量训练可以增强身体的力量水平,不会让人在瘦下来后出现弱不禁风的样子。

3、提升身材比例

单纯的有氧运动虽然可以让脂肪快速被燃烧,但是减肥成功后身材比例不佳,加入力量训练可以让瘦下来的身材更加紧实,体态更好。

4、减少身体伤害

在进行有氧运动的过程中脂肪肌肉的消耗,会让骨骼器官失去脂肪保护,易受到伤害出现问题,加入力量训练可以提升肌肉维度,保护器官和骨骼。

力量训练有哪些项目?

1、拉哑铃

双手各握住一只哑铃放在大腿前方,让双脚和臀部同宽并且站直身体略微前倾。弯曲手肘时将哑铃推向胸腔方向再恢复原始姿势,每组做12次。

2、开合跳

保持自然站立姿势,然后上下跳跃的同时打开双手双脚,双手向头顶靠拢后再次跳跃恢复原始站姿,反复重复10个,每次重复4组。

3、深蹲

保持双腿而肩同宽,收紧腰腹部肌肉群并且双手叉腰,让臀部发力慢慢下蹲,感受到臀部肌肉发力,下蹲到极限时稍微停顿再慢慢恢复站姿。每次坚持15~20个,每次重复4组。

温馨提示,想要减肥成功运动是必不可少的,加入力量训练可以让减肥效果更好。除此之外还要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不熬夜、多喝水提高身体代谢,让减肥效果更好。而且要补充足够营养,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要均衡,营养均衡能提高肌肉量,也能让身体持续燃脂。减肥期间鸡蛋、牛奶、豆制品、鱼肉、牛肉等都是补充营养的优质食物。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进行力量训练的好处 力量训练 减肥

减肥的人为何要进行力量训练?主要有这4大好处!

中年发福这种情况几乎每个人都能够遇到,有些人甚至还没有到中年身材就已经发福了,使自己过早的成为了中年大妈或者大叔,比同龄人看起来更加的显……详细>>

为什么减肥要加入力量训练 主要有这5大好处!

一说到减肥,大多数人会想到运动,运动能消耗脂肪还能提高代谢,提高减肥效果,大多数人会以有氧运动为主,会忽略力量训练。但其实想要有效减肥需……详细>>

为什么健身减肥需要做力量训练?5大好处告诉你理由!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习惯于到健身房里面去进行健身活动,通过健身锻炼,增强身体素质,提高自身的免疫力,更有甚者通过恐怖的体能锻炼,塑造出了一身……详细>>

怎样减肥 警惕力量训练减肥的四大误区

当你谈论减肥、腹肌、马甲线、人鱼线的时候,谈到力量训练,有的男生会说:“我只是想有腹肌,怕肌肉练大了难看!”有的女生会说:“我怕长肌肉!……详细>>

该怎么利用瑜伽减肥?力量训练配合瑜伽的减肥效果好

要是自己想快速减肥,节食是绝对不可取的,原因是当自己饿的时候,身体会发出信号来储存卡路里和减少消耗,当胜身体回到正常的饮食时,身体会立即……详细>>

  • 李勤

  • 刘立刚

  • 胡志奇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