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晚上坚持做这5件事 让代谢更旺,加快减肥的速度!

2022-06-13 08:00:17      

代谢是否旺盛对减肥速度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是否能够在减肥期间保持高效的代谢状态,对减肥人士来说特别重要,因为只有这样才会消耗更多的脂肪,但是一般人晚上身体的代谢都会降下来,因此想要快速减肥的人,晚上的一些生活细节要特别注意。

晚上坚持做哪些事情能够加快减肥的速度呢?

1、 晚餐只吃五分饱

减肥人士想要快速的减肥,晚饭则要尽量少吃或者偶尔不吃。因为肥胖的人本来身体代谢的速度都比较慢,吸收和消化速度也不如易瘦体质的人,如果晚上吃的太多,则可能会导致脂肪堆积,对减肥起到不利的影响,因此晚餐最好只吃5分饱。

2、 晚上9点后少喝水或者不喝

减肥期间多喝水对减肥是有好处的,但喝水要安排在白天,晚上9点之后要少喝水,要不然则会影响睡眠质量,毕竟只有进入深睡眠状态,才能够让身体得到更好的休息,也能够使减肥人士能够有更充足的精力和活力来面对白天的运动。

3、 饭后别吃水果

想要更加快速的减肥,就要养成晚饭之后不吃水果的习惯,要不然则会增加肠胃的负担,使身体的消化和吸收能力变得更差,从而造成脂肪堆积。如果晚上真的想吃水果,那么就要在晚饭之前吃,不但可以满足口腹之欲,而且还能够增加饱腹感,减少晚餐的摄入量。

4、 晚饭后散步30分钟

减肥人士在晚饭之后不可以立即坐着或者躺着,要不然则会使脂肪堆积在腹部,导致大肚子的发生。建议在晚饭之后坚持散步30分钟,可以帮助胃肠蠕动,提高人体的消化和吸收能力,同时还能够提高身体的代谢能力,对减肥有很大的帮助。

5、 睡前30分钟不要玩手机

想要提高减肥的速度,在睡前30分钟尽量不要玩手机,要不然则会对睡眠质量造成很大的影响,甚至有可能会因为大脑神经兴奋而导致失眠的发生,使得人体的代谢能力变得更差,同时也会影响第二天的精神状态。

温馨提示

正在减肥的人尽量不要晚睡或者熬夜,要不然则会使脂肪快速的堆积在体内,因为这样两种行为会导致人体的代谢能力下降。而且经常晚睡或者熬夜的人,还很容易养成吃夜宵的习惯,久而久之则会出现越减越胖的情况。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睡前做法 减肥的方法 减肥

按摩减肥见效快 加快代谢又消脂塑性感S曲线

现在,中医减肥方法越来越受到大家的追捧。而按摩减肥更是最受欢迎的方法之一。今天,小编就教大家正确的按摩减肥方法。详细>>

要想减肥成功 晚上这5件事一定要做好

随着现在生活压力的增大,人们每天都在为生活而奔波,通常都是一到晚上拖着疲惫的身体随意吃点饭就倒头就睡,其实晚上这个时间段对我们来说是非常……详细>>

新陈代谢与减肥的关系 5种方法加快新陈代谢

我们很多人都曾经有过这样的困惑,为什么有的人怎么吃都不胖,而有的人喝水都要长肉。其实答案很简单,这是因为人与人之间体内新陈代谢的速度不同……详细>>

6个方法加快新陈代谢 减肥效果更加明显

经常听到别人说身体新陈代谢,也常听说只要新陈代谢好,身体各功能也能正常运行。新陈代谢指的是将摄入的食物转化为维持生命功能的热量,并且不断……详细>>

要想快速减肥 一定要坚持做好这5件事

很多人因为一些原因急切的想让自己变瘦,但却不掌握其中的方法,就会让减肥功效适得其反。其实减肥也是有捷径可言的,正确的方法会让自己瘦得更快……详细>>

  • 李勤

  • 胡葵葵

  • 胡志奇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