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春季不减肥,夏季徒伤悲?春季减肥常吃这5种食物有好处!

2022-04-14 08:05:25      

冬去春来,气温回升,冬天的棉衣脱掉之后,冬天养的一身肥肉随之露了出来,所以春季需要减肥,如果不减肥,夏季穿裙子的时候就会特别的难看。不过说到春季减肥不能只是盲目的节食,而是适量的运动加上合理的饮食,才有助于瘦身,春季减肥可以多吃以下这几种食物。

那么春季减肥适合吃哪几种食物?

1、豆芽

豆芽吃起来脆脆的,相信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吃,这种食物虽然价格方面比较低,但是营养成分却比较高,而且制作也比较简单,减肥期间多吃豆芽是很不错的,可以直接清炒来吃,也可以做成汤,既能够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成分,还可以缓解春燥,而且有饱腹感。

2、南瓜

想要减肥就应该要少吃含糖量高的食物,但是有很多人特别喜欢吃甜食,可以用南瓜来代替,南瓜吃起来香香甜甜的,热量比较低,营养比较丰富,在减肥期间多吃也不会长胖。南瓜可以直接做南瓜粥或者是蒸着吃,口感都是非常不错的。

3、芹菜

芹菜是生活中特别常见的一种蔬菜,芹菜含有的粗纤维以及维生素是比较高的,多吃芹菜能促进肠胃的蠕动,提高身体的新陈代谢,因此对减肥是比较有帮助的,芹菜可以直接焯水后凉拌来吃,口感比较清爽。

4、豆腐

豆腐属于特别好的减肥食材,豆腐里面的植物蛋白比较丰富,减肥期间吃豆腐有饱腹感,而且有利于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但是要注意减肥期间的豆腐不可以油炸着吃,最好是水煮,也可以跟别的蔬菜搭配一起做汤来喝,这样既能增加饱腹感,又能够补充身体所需要的水分。

5、鸡胸肉

减肥的时候想吃肉,可以选择鸡胸肉。这种肉里面的优质蛋白含量比较多,但是脂肪含量比较少,所以减肥的时候吃鸡胸肉既能够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提高身体的代谢,又有利于减肥,但是要注意最好是水煮着吃,不要油炸。

春季减肥除了饮食方面要多吃一些有助于减肥的食物之外,还应该配合多运动,春季气温回升可以多做一些户外的运动,比如跑步、跳绳、骑自行车或者游泳之类的,这样能加速身体脂肪的燃烧,但是要注意,运动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而且要循序渐进,不可以一次性运动量过大,否则有可能会对身体造成损伤。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春季减肥的食物 减肥的食物 减肥

春季不减肥,夏季徒伤悲!试试这6招,让你有效瘦下来

春天是一个生机勃勃的季节,也是减肥的好季节,春季如果不减肥,到了夏季想要穿漂亮的小裙子就会比较困难,所以要把握春季减肥的黄金期。想要春季……详细>>

哪些食物有减肥功效? 减肥可常吃这几种食物

现在减肥都比较提倡吃新鲜的蔬菜,因为这里面有很多的营养,而且又有饱腹感。而蔬菜的种类有很多,对于减肥的人来说可以选择以下几种蔬菜,把他们……详细>>

春季减肥食物推荐 细数7种春季刮油减肥食物

春天天气变暖,春暖花开,这个时候就该好好减肥了,经过一个冬季“藏”养生,堆积了很多脂肪,这些脂肪迫切需要消除,那么春季该如何减肥呢?吃什……详细>>

减肥的人多吃这8种食物有好处,可帮助瘦身养生!

肥胖是一个很普遍的健康问题,困扰着很多人。想要减肥,一定要选择健康的食物,少吃不健康的食物。蓝莓,葡萄柚,坚果等食物含有膳食纤维,热量很……详细>>

减肥期间该怎么吃?常吃这4种食物利于减肥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人都会因为自己的身材问题而选择去减肥,那么减肥的时候我们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就比如说哪些东西我们是可以吃的,哪些东……详细>>

  • 胡志奇

  • 胡葵葵

  • 李勤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