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腿 > 正文

如何瘦腿更有效?不妨试试这4个方法,能助你拥有细长双腿!

2022-03-22 08:01:18      

生活中,很多人都因为肥胖而感到特别烦恼,尤其是局部肥胖的人,身材不匀称还不容易让局部瘦下来,比如腿部肥胖的人,要想单独让腿部有效瘦下来是非常困难的。那么,想要有效瘦腿,该怎么做呢?

如何瘦腿呢?

1、 多做有氧运动

如果大腿的赘肉比较多,那么则要经常做有氧运动,这是一种全身性的运动,比局部运动的效果要高很多。建议腿粗的人可以选择合适的有氧运动,比如开合跳慢跑、有氧操等等,这样可以降低体脂率,从而起到使大腿脂肪减少的作用,一般每个星期运动4次以上,则能够起到不错的瘦腿效果。

2、 坚持做深蹲

深蹲训练对于瘦腿有很大的帮助,能够避免肌肉的流失,也能够使臀部和腿部的肌肉群得到强化,不但能够使下肢的灵活性和稳定性变得更强,而且也能够抑制脂肪堆积,使腿部的曲线得到改善。肌肉的体积比较小,同等重量的肌肉只有脂肪1/3大小,因此不用担心会因为深蹲锻炼而导致大腿变粗,如果能够把深蹲训练与负重训练结合在一起,那么腿部则会在短时间内变得纤细苗条。

3、 控制卡路里的摄入

肥胖与饮食有极大的关系,因此想要腿部变瘦,则要在饮食方面多加注意。首先要避免热量过剩,每天要控制卡路里的摄入,尽量少吃高热量的食物,比如薯条、蛋糕或者炸鸡等等,此外要多吃一些低热量,而且对身体健康有帮助的食物,比如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另外还要多喝水,既能够缓解饥饿感,也能够控制热量的摄入,对减肥有不错的效果。

4、 减少久坐的时间

久坐是一个特别不好的习惯,不但会使大腿肌肉流失的速度变得更快,而且还会导致大腿脂肪堆积,因此想要使腿部瘦下来的人要减少久坐的时间,建议用碎片时间运动起来,使下肢的血液循环变得更加流畅,另外在保持坐姿的时候,可以每隔一段时间就做一下踮脚训练,可以使肌肉群得到锻炼。

温馨提示

减肥最重要的环节则是找到正确的方法并持之以恒,瘦腿也是一样,因此想要使腿部瘦下来的爱美人士,每天要做适当的有氧运动,而且要坚持做深蹲这个动作,同时还要控制卡路里的摄入,另外因为工作或者学习需要久坐的人要利用碎片时间运动腿部。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瘦腿 瘦腿的方法

如何瘦腿更有效 洗澡也能帮你洗掉脂肪

现在听人说,洗个澡也能减肥瘦腿。你知道,如何洗澡瘦腿么?这可不是开玩笑哦!据说,只要你把握好洗澡的小细节,并且学会巧用喷头,就可以一边享……详细>>

瘦腿也跟腿型有关吗? 如何瘦腿才更有效

你是否羡慕娱乐圈好闺蜜杨幂和唐嫣都有一双细长细长的美腿,看到这里你是否也想要拥有一双这样子的腿呢?想要瘦腿,首先得知道自己是哪个类型的腿……详细>>

如何瘦腿更有效? 9招教你瘦成小鸟腿

瘦腿从来都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怎样瘦腿最快最有效呢?学生瘦腿的方法都很简单,但都不是可以立竿见影,而是需要长期坚持。那么究竟有哪些瘦腿……详细>>

如何拥有细长腿 这8种方法帮你有效瘦腿

细长的双腿是每个女孩所共同追求的,腿部细长穿衣服才能好看,那么腿粗的人该如何瘦腿?今天就为大家介绍几种有效的瘦腿方法,让你拥有大长腿。详细>>

如何让大腿粗有效瘦下来?不妨试试这4种瘦腿动作

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和生活方式的改变,有肥胖问题的人变得越来越多,其中有一部分人并不是全身性的肥胖,而是局部肥胖,比如有些人的腿比较粗,身……详细>>

  • 胡志奇

  • 胡葵葵

  • 刘立刚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