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小腹有赘肉怎么办?4个方法可帮你把小腹瘦下来

2022-03-21 08:10:13      

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肥胖的人变得越来越多,其中有不少人出现了腹部有赘肉的情况,使身材大受影响,买衣服的时候也受到许多的限制,其实想要减掉腹部的赘肉,不是很困难的事情,只要找到正确的方法,就有可能恢复苗条的身材。

怎样做可以瘦小腹呢?

1、 管住嘴

想要让小腹在短时间内瘦下来就要管住自己的嘴,尽量不要吃高脂肪的食物,比如奶油蛋糕、巧克力、冰淇淋等等,另外也不要暴饮暴食,因为这两种饮食习惯都有可能会导致脂肪堆积,使小腹的赘肉不断增多。建议在吃饭之前事先喝一杯温开水,这样能够控制食量,如果能够养成细嚼慢咽的习惯,那么瘦小腹的效果则会更好,因为既能够避免在短时间内摄入过多的食物,也能够减轻胃肠道的负担。

2、 注意生活细节

注意生活中的小细节,对于瘦小腹也有很大的帮助。在生活中要多喝水,因为缺少水分会使身体的代谢能力降低,坚持喝水则能够使胃肠道蠕动的速度变得更快,从而帮助人体排出垃圾和毒素。另外在上下班的时候要尽量避免坐电梯,可以适当的爬楼梯,或者在休息间隙做做瑜伽以及一些伸展类的运动,晚饭之后1~2个小时也可以跳绳或者转呼啦圈,对减小腹有不错的效果。

3、 饭后靠墙站

饭后如果立即坐下或躺下,那么脂肪则很容易堆积在腹部,使腹部的赘肉变得越来越多,因此想要瘦小腹的人吃完饭之后要稍微站一会儿,比如收拾一下餐具,也可以靠着强站立,让整个身体紧贴着墙壁,让臀部、背部、腹部、腰部,、头部保持挺直的状态,站立10分钟左右则可以散散步,可以帮助消化,从而起到瘦肚子的作用。

4、 保持正确的坐姿

无论是上班族还是学生,如果上班或者学习的时候含胸驼背,那么则很容易造成腹部的脂肪堆积,因此无论是学生还是上班族,都要保持正确的坐姿,建议能够挺胸收腹,即使无法长时间保持这种坐姿,在想起来的时候也要立即保持。

温馨提示

想要使小腹的赘肉消失,恢复苗条的身材,那么各方面都要特别注意,在饮食方面要尽量少吃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在生活方面要注意生活细节,另外吃饭之后也不能够立即坐下或躺下,要适当的靠墙站或者散散步,另外在保持坐姿的时候要保持正确的姿势。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腹有赘肉的应对方法 减肥 瘦小腹的方法

小腹赘肉突起怎么办 这些方法让你拥有平坦小腹

想拥有迷人的曲线,平坦的小腹是不可少的,那么如何甩掉肚子赘肉拥有平坦小腹呢?这次教大家瘦小腹运动方法,让你快速瘦掉大肚腩。赶紧来看一下吧……详细>>

快速瘦小腹小妙招 4招让小腹平坦显腰线

如何瘦腰和肚子?现在的人由于久坐等原因容易使自己的腰腹产生赘肉,这无疑对爱美的女士而言是很大的困扰。这使得许多女性无法如愿的穿上自己喜爱……详细>>

上班族怎么瘦小腹呢?这4个好方法让你减掉小肚腩

一些人经常会说自己的小腹上都是肉,近距离观察就像是怀孕了一样,穿衣服也是非常难看的,对于一些上班族,能够进行锻炼的时间,更是少之又少,那……详细>>

如何快速的瘦小腹? 可以尝试这些小妙招

大部分的白领长期坐在电脑旁,当工作忙碌起来一坐就是一整天,时间久了就会让大量的脂肪堆积在小腹部,从而变成了“小腹婆”,如何能够快速的瘦小……详细>>

肚子赘肉太多怎么办 教你拥有平坦小腹

许多美眉由于长时间坐在办公室,缺乏运动,很容易堆积脂肪在腹部的位置,而且下班后也很疲惫不想去运动,那么女生在家里有什么好的减肚子赘肉的简……详细>>

  • 刘立刚

  • 胡志奇

  • 胡葵葵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