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不能空腹减肥?运动减肥后不能吃东西?答案是这样的!

2022-03-18 08:05:30      

有流传着这样一种说法,运动能消耗糖原以及脂肪功能,在空腹的时候因为身体内糖原不足,身体会消耗更多脂肪,所以空腹运动能得到更好的减肥效果,也因此很多减肥人士会选择在空腹的时候进行运动,为了达到快速减肥的目的。虽然空腹减肥有依据,但并不能空腹减肥。

为什么不能空腹减肥?

空腹减肥虽然能够在短时间内消耗身体大量能量,使脂肪被分解,但因为没有吃饱的状态下运动会导致能量消耗快而出现低血糖,导致头晕乏力。而且早晨空腹减肥会让人在一整天感觉到疲劳,甚至因为饥饿在午餐进食更多食物,因此不能在饥饿的状态下运动,特别是运动强度大,运动时间长时一定要在饭后一小时再进行。

运动后吃东西就会发胖吗?

很多减肥人士在运动后就不敢吃任何东西,认为这样会让消耗的能量重新被补充回来,导致减肥效果失败。但其实在运动后是应该需要补充能量的,因为在运动后身体的能量消失,身体会处于疲劳状态,此时肌肉也会跟着疲劳,为了恢复体能,避免肌肉快速流失需要补充能量。此外在运动后胰岛素分泌多,身体糖原合成的速度也会加快,食物进入身体后会迅速被合成糖原并且储存起来。所以在运动后吃东西并不会转化为脂肪,也不会影响减肥效果。但要注意的是运动后吃东西的以及食物的结构是影响肥胖的关键,若运动后进食过多高脂肪高热量食物,同样导致减肥效果失败。

运动减肥后要如何进食?

要注意不同运动类型代谢有差异,所以运动后的饮食结构也有所不同。若是以长时间的有氧运动为主,在运动后就要补充足够的碳水化合物。因为在做有氧运动时碳水化合物的需要量更多,所以在运动后碳水化合物的摄取量要大于其他营养素。若运动是以高强度重负荷的力量练习为主,在运动后饮食要减少碳水化合物比例,增加蛋白质和脂肪比例。因为高于强度训练对肌肉有刺激,会高于有氧运动需要足够多的蛋白质来防止肌肉流失。

温馨提示,运动后是需要吃东西的,适当合理的食物可以补充身体能量。但注意在运动1~2小时后才能进食食物。因为运动后血液流向四肢,需要等血液回流到心脏后再进食食物,防止肠胃受影响。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常见问题 减肥的常识 减肥

运动减肥后能吃东西吗?运动减肥后能吃哪些东西?

很多人都会选择运动的方式来减肥,在运动之后,由于体能的大量消耗,我们会产生非常强烈的饥饿感。有些人担心自己的运动白费,会严格控制自己的食……详细>>

针灸减肥后能不能吃东西?应该忌吃哪些食物?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的女性朋友都想通过各种减肥的方法来让自己的身材达到苗条的目的,减肥的方法是比较多的,很多女性无法控制自己的饮食和坚……详细>>

运动减肥后5件事不能做

运动后不宜立即停下来休息;不宜立即大量饮水;不宜马上洗冷水澡、游泳、吹风或用空调;不宜立即饮啤酒;不宜立即吃饭。减肥运动完成后,要记住这……详细>>

跳绳减肥前不能吃东西

很多人都会跳绳,它可以锻炼身体,甚至还会因为跳绳而愉悦身心,结交朋友。但是这些人不知道的是通过跳绳也是可以减肥的,只要运用得当,它可以很……详细>>

运动减肥有禁忌吗? 运动后不能做什么?

很多人都会通过运动的方式减肥,这是非常健康的。日常多做运动,不但可以帮助我们消耗多余的热量,甩掉脂肪,还能够强身健体,提高免疫力。你知道……详细>>

  • 刘立刚

  • 胡葵葵

  • 胡志奇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