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为什么减肥一定要坚持三个月以上?原来真相是这样的!

2022-03-08 08:12:19      

对于肥胖的人来讲,会迫切希望能够成功减肥,而生活中有很多人为了拥有理想的身材会采取各种方法快速减肥。但在成功减肥后很多会出现反弹,大部分减肥失败的人往往都是陷入反弹的怪圈,让他们困扰不已。其实减肥想要做到真正减肥成功,得坚持减肥三个月以上。

为什么减肥一定要坚持三个月以上?

从身体的角度来分析,胃细胞每7天更新一次,皮肤细胞每28天更新一次,红血球细胞120天更新一次,身体98%的细胞被完全替代需要半年左右的时间,甚至有的需要一年。而在每天有细胞自然消亡,也会有新的细胞产生来取代消失的细胞,其中脂肪细胞也是一种。脂肪细胞并不会因为外力作用或者被动的运动而消失,但数量会被身体严格控制。脂肪细胞的更新周期是在90~180天左右,若在短时间内让体重下降,脂肪细胞会变小,但在恢复正常饮食后,脂肪细胞会再次变大,会导致反弹陷入无限复胖循环中。

因此减肥需要坚持三个月以上甚至更长时间,才能让身体细胞进行更新换代。只有将减重时间延长,让身体丧失对脂肪细胞的记忆,才能适应减肥后的体重。一般三个月是巩固减重成果的关键时期,也是给身体重新设定脂肪记忆的重要过程,当瘦到一定体重时要坚持三个月以上让身体去适应减肥后的体型,才能得到真正的减肥成功。

怎样减肥才健康不伤身?

1、运动要循环渐进

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不要一上来就选择激烈的运动方式,这样不仅会让身体受伤,还会因为承受不了而心生恐惧,不想继续。挑选自己适合的运动,从最简单的开始逐渐增加难度,让体重慢慢被消耗。

2、饮食要合理

并不是控制饮食,不吃就可以有效减肥。在运动的同时要保持蛋白、维生素、碳水化合物等营养的补充,调整好比例,增加肌肉含量。

总的来讲,想要减肥后不反弹,在减肥成功后仍然要保持良好的减肥方式以及生活习惯。不要以为成功就可以放轻松并且敞开肚皮,这样体重反弹的同时甚至会让体重上升更高。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减肥一定要坚持三个月 三个月瘦身计划

减肥为什么一定要坚持三个月?减肥是一场持久战,需要持之以恒,所以短期之内就想达到减肥效果是不可能的,因此需要制定一个不长不短的减肥计划。详细>>

睡眠不好会影响减肥效果?原来真相是这样的!

说起减肥,很多人会想到少吃多运动,确实想要成功减肥就要管住嘴,迈开腿,但除了这两个原因导致减肥效果不佳的还有其他方面。如情绪压力、睡眠、……详细>>

怎么减肥比较容易成功?一定要坚持这5个原则

大家都知道在减肥过程中一定要做到管住嘴,迈开腿。其实减肥也是需要掌握技巧,多掌握一些减肥的技巧,就能在不知不觉中减掉身上的脂肪。详细>>

减肥就一定要抵制美食的诱惑吗?坚持做好四点就行了!

进入春季,很多爱美的人士都在面临着减肥的困扰。许多人纷纷晒出了自己想要减肥的计划表。还有的人选择通过打卡,每天按时给自己做减肥的计划。可……详细>>

要想快速减肥 一定要坚持做好这5件事

很多人因为一些原因急切的想让自己变瘦,但却不掌握其中的方法,就会让减肥功效适得其反。其实减肥也是有捷径可言的,正确的方法会让自己瘦得更快……详细>>

  • 刘立刚

  • 胡葵葵

  • 胡志奇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