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腰背宽厚如何是好?这5组动作做起来,帮你瘦腰背!

2022-04-20 08:06:26      

现如今人们对身材的要求越来越高,已经不仅仅是瘦下来那么简单,更希望瘦下来之后,身材能够变得更加完美,比如筷子腿、蝴蝶背等等,因为无论是大象腿还是虎背熊腰,都会对人的身材和气质造成很大的影响,相比而言,想要背部瘦下来比较简单,经常做一些可以瘦背的动作即可。

哪些动作可以起到瘦背的效果呢?

1、 俯地飞鸟

在做这个动作的时候,首先平趴在瑜伽垫上,然后上胸离开地面,腹部紧贴地面,身体保持放松的状态,双手把拇指伸出来,然后双臂上下运动,此时背部的肩胛骨部位要用力,切记在做这个动作的时候,腰部尽量不要用力,这样才能够起到瘦背的效果,一般每组20个,每次做4组则可以起到不错的效果。

2、 俯身下拉

首先趴在地面上,腹部紧贴地面,上胸离开地面,然后伸出双臂,手掌心向下,之后尽量抬高双臂,然后向前向后做大幅度的运动,此时能够感觉到背部的肌肉在运动,一般每天做4组,每组做20个,坚持一段时间之后,虎背熊腰的情况则能够得到缓解。

3、 俯身抬手臂

首先平趴在瑜伽垫上,然后双手五指交叉,手臂保持伸直的状态,放在背后,肩胛骨保持夹紧的状态,然后双手上下抬起,这个动作能够锻炼肩胛骨的肌肉力量,对改善含胸驼背也有一定的帮助,一般每组做30个,每天做4组,则能够起到不错的效果。

4、 坐姿下拉

坐在凳子上,背部保持挺直的状态,腹部保持收紧的状态,双手拉一条毛巾,然后尽量向后面打开,接着让双手臂上下运动,每次下拉的时候,肩胛骨和背部的肌肉都能够得到锻炼,一般每组做20个,每天做4组,则能够达到想要的效果。

5、 坐姿后拉

首先端坐在凳子上,身体保持挺直的状态,腹部保持收紧的状态,然后向左右两边伸展双臂,使双手与肩平行,手臂略略弯曲,双手拉一条丝巾,然后同时向后方拉开,与扩胸运动比较相似,此时背部的肌肉可以得到锻炼,一般每天做4组,每组做20个即可。

温馨提示

想要更快的使背部瘦下来,不仅要做一些对瘦背有帮助的动作,而且还要控制饮食,如果每天暴饮暴食或者经常吃高糖。高热量的食物,即使经常做相关的动作也是收效甚微,因此平时的饮食要尽量清淡一些,建议多吃蔬菜少吃主食,也可以用一部分粗粮代替主食,比如燕麦或者小米。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腰背的方法 瘦腰痛

5个瘦腰按摩动作做起来 立现小蛮腰

正是年尾,聚会、年会、加班、应酬,你的身材还好吗?如果腰腹部堆积了赘肉,如何瘦腰美美的参加年会。那怎样才能更好减去腰部赘肉呢?下面小编就……详细>>

告别虎背熊腰 5个瘦腰动作让你做小女人

男人是很好的视觉动物,她们喜欢女人较好的面容,纤细的双腿以及性感的小腰。可是,一个腰部肥肥的女孩子的难免会让人看上去不够舒服,也就不容……详细>>

腰部赘肉多怎么才能减下来?这6个动作能帮你有效瘦腰

腰和腿的比例,对外在身材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很多人即便腿很细,但腰部堆积太多的脂肪、赘肉,也会严重的影响视觉身材。这也是为什么那么多爱美女……详细>>

快速走路也能起到瘦腰效果?这5个动作助你有效瘦腰!

腰部粗细对身材的塑造有很大的影响,拥有“小蛮腰”,会让人的身材在视觉上看起来更加好。而腰部比较粗的人,很容易给人一种臃肿的感觉。因此想要……详细>>

后背赘肉多?睡觉前做这5个动作,帮你瘦后背

每个爱美人士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完美的身材,但是能够实现这个愿望的人却并不多,有些人的腰部线条特别明显,腿也特别细,但是背部赘肉却特别多,……详细>>

  • 胡葵葵

  • 胡志奇

  • 刘立刚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