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减肥的人在吃晚饭时注意这4个细节,会瘦得更快!

2022-03-05 08:20:20      

一日三餐不但对身体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也对减肥非常重要,规律的进行一日三餐能够使胃肠道保持健康的状态,同时也能够避免脂肪的堆积,如果经常暴饮暴食或者饥一顿饱一顿,不但会使身体健康造成受到不良影响,而且也很容易因为脂肪堆积而导致肥胖的发生。在一日三餐当中,晚饭对于减肥的效果影响比较大,如果晚饭总是吃的太多,或者选择的食物不正确,则很容易导致肥胖或者影响减肥效果,因此吃晚饭时要注意细节。

吃晚饭时注意哪些细节能够更快的瘦下来呢?

1、 晚餐要早吃少吃

在减肥期间不可以不吃晚餐,但要早点吃晚餐,建议在晚上19点之前吃完晚餐,而且睡觉之前不建议吃夜宵,这样能够使肠胃有足够的消化时间,避免脂肪堆积。另外晚餐尽量要少吃,把热量控制在550大卡左右为宜。

2、 选对主食

吃晚餐的时候还要选对主食,如果摄入太多的主食,则会导致血糖上升,促使脂肪的合成量增加。因此晚餐要少吃主食多吃蔬菜,同时还要适当的补充优质蛋白,比如鱼肉、鸡胸肉、瘦肉等等,既可以产生饱腹感,又不会导致脂肪堆积,另外晚餐还要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建议选择饱腹时间比较长的粗粮杂粮,比如小米、燕麦等等,主食的摄入量控制在100克左右。

3、 晚饭后多走动

吃完饭之后不要立即坐在沙发上,或者躺在床上休息,要活动半小时,要不然则很容易长出小肚腩,但饭后不适宜做剧烈的运动,可以进行散步或者拉伸训练,不然会影响肠胃的消化能力。适合饭后一小时的运动有慢跑、广场舞、乒乓球、游泳等等,每次进行40分钟以上可以使人体的代谢能力变得更强,使脂肪能够快速的被分解。

4、 晚饭前喝一杯水

想要更好的减肥,晚饭之前还要喝一杯水,这样既可以给身体补充水分,又可以使身体的代谢循环变得更加流畅,同时还能够降低饥饿感,对控制食量有一定的帮助,不过睡前两小时最好不要喝水,要不然不但会因为频繁起夜影响睡眠质量,第2天还很容易出现水肿的情况。

温馨提示

想要减肥效果变得更好,晚餐前后的细节要特别注意,首先晚餐要尽量早吃和少吃,而且要控制主食的摄入量,吃完晚饭之后要稍微活动一下,食量比较大的人,饭前可以喝一杯水。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吃晚餐的技巧 减肥

学会这些减肥小技巧,你会瘦得更快

现在的生活越来越智能化,很多的体力劳动都由智能电子所代替,人们活动量越来越少,再加上饮食比较丰富,就容易出现营养过剩而导致身体发胖,肥胖……详细>>

减肥不吃晚饭害处多 怎样吃晚饭健康又瘦身呢

节食减肥中有一个很普遍的做法就是不吃晚饭,可以说不少人都把不吃晚饭当做减肥的至理名言。但是大部分专业的营养师都不会推荐减肥人士采取不吃晚……详细>>

不吃晚饭瘦得快?不仅不能减肥,还存在这4大健康隐患!

正值春夏交替,很多爱美的女孩又开始了进行减肥计划,减肥的方法有很多。但是现在由于很多人工作压力比较大,平时比较忙没有时间运动,为了达到减……详细>>

晚上吃什么减肥 8款减肥食谱让你吃得多瘦得快

对于减肥来说,一天中,晚餐很重要,那么晚餐吃点什么最减肥?不会导致营养过剩使身体发胖。下面,小编为你推荐8款营健康的减肥食谱,让你平衡营……详细>>

吃饭时注意这5个细节 让你轻松健康瘦身!

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周围的胖子也变得越来越多,对于这些比较胖的人来说,变瘦是毕生追求的事业。即使大家如此注重减肥,还是有很多的人在这条路……详细>>

  • 胡志奇

  • 李勤

  • 胡葵葵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