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减肥期间,做到这“5戒” 让你不知不觉中就瘦下来!

2022-07-10 07:52:15      

每个爱美人士都希望自己的身材能够苗条一些,但是能够快速瘦下来的人却并不多,这与不良的饮食习惯有一定的关系,因此在减肥期间,要戒除不良的饮食习惯,既能够使身体的代谢水平提高,也能够加速脂肪的燃烧,从而起到减肥的效果。

减肥期间要戒除哪些不良饮食习惯呢?

1、 戒三餐不定时

有些人为了快速减肥会少吃其中一餐,其实这种行为是不可取的,虽然少吃一顿饭能够控制热量的摄入,但也会影响肠胃的消化,同时还会使人处于饥饿的状态,不但会影响工作效率,还会导致下一餐摄入比较多的食物,从而使胃容量变得更大,最终则会影响减肥效果。

2、 戒吃饭速度太快

有些人为了赶时间,会快速的吃饭,甚至能够到达狼吞虎咽的地步,一顿饭往往在几分钟之内就能够完成,其实这种行为对于减肥是不利的,首先会使食物在没有经过充分咀嚼的情况下进入肠胃,影响肠胃的消化能力,另外也会使人不知不觉中过量进食,因为身体释放饱腹感需要15~25分钟的时间,想要控制食量,则要养成细嚼慢咽的习惯。

3、 戒各种饮料

有不少年轻人都有喜欢喝饮料的习惯,熟不知各种饮料都有可能会导致肥胖的发生,因为大多数饮料当中的糖分含量都比较高。建议正在减肥的人用白开水代替各种饮料,这样能够避免摄入过多的糖分和热量,而且还可以使血液循环变得更加流畅,同时还能够产生一定的饱腹感,对控制食量有一定的帮助。

4、 戒含糖的食物

想要快速减肥,还要避免摄入糖分高的食物,因为高糖的食物会使血糖上升,导致脂肪堆积,因此各种各样的甜食都要远离,比如巧克力、蛋糕、雪糕等等,建议多吃一些天然少加工的食物,比如高纤维的蔬菜和糖分比较低的水果。

5、 戒油炸食物

油炸类食物属于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不但营养价值特别低,而且还富含许多的致癌物质,不但对健康不利,而且还会增加脂肪堆积的几率,促使肥胖的发生,因此减肥人士要远离油炸类食物,比如炸鸡、薯条、爆米花等等。

肥胖的身体大多是吃出来的,因此想要快速减肥,则要戒除不良的饮食习惯,只有这样才能够使减肥效果事半功倍,如果同时搭配运动,那么效果则会更好。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禁忌 减肥的方法 减肥

想要减肥,要掌握这5个小妙招 让你不知不觉瘦下来!

减肥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很多人在减肥过程中,尝试了各种方法却怎么也瘦不下来,这就说明身体并不是易瘦体质,会让减肥速度变慢。想要快速减肥……详细>>

生活减肥方法大推荐 让你不知不觉瘦下来

相信有很多MM都会问:有什么有效的减肥方法介绍啊?其实,不用特别介绍,因为这些减肥方法就在你生活的周围。到底是什么减肥方法这么厉害?今天……详细>>

工作忙的人要如何减肥?注意这5点,不知不觉瘦下来!

为了身材变得更好,也为了气质能够有所提升,有许多人都加入到了减肥大军当中,但是成功的人却并不多,有些人是因为方法不正确,有些人则是因为没……详细>>

十个减肥好习惯 让你不知不觉就瘦

减肥需要找对方式方法,如何快速的达到瘦身减肥的目的呢?详细>>

厨房减肥操 不知不觉减赘肉(图)

厨房家务也可以不再是负担,反而能够成为瘦身的好方法。如果把家务劳动当成瘦身操来做,既不花钱又完成了家务,是不是劳动也开心呢?如果想取得……详细>>

  • 胡志奇

  • 李勤

  • 刘立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