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饭后立即运动的危害有哪些?饭后做什么运动好?

2022-02-28 08:20:35      

如今人们对于自己的身材要求越来越高了,不管男女老少,很多人都热衷于减肥。有些人喜欢吃完饭后立即剧烈运动,觉得这样能够消耗身体的多余脂肪,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看法。吃完饭后立即剧烈运动,不仅会对身体造成不利影响,而且会大大影响锻炼效果。

饭后立即运动的危害有哪些?

1、 刺激肠胃

饭后立即剧烈运动,容易刺激到肠胃,损害肠胃功能。这是因为在吃完饭后人体的胃里装满了食物,如果这个时候运动,就会导致肠系膜受到牵拉,导致腹痛。

2、 血流分配紊乱

这就容易导致血液分配紊乱胃运动的高峰期,需要大量的血液参与其中。锻炼也需要全身血液参与其中,饭后锻炼会导致血液分配紊乱,不仅影响锻炼效果,而且也影响身体健康。

3、 导致肠胃疾病发作

饭后立即运动会增加肠胃疾病发作的几率,比如阑尾炎。患有肠胃疾病的人更不能饭后运动,以免病情加重。

4、 腹痛

饭后立即运动的最直接症状就是腹痛,这是因为在运动时血液分配导致消化道缺血,进而产生腹痛。

饭后做什么运动好?

1、 散步

饭后散步是一种很好的锻炼方式,相对于其他运动来说,饭后散步没有什么运动强度,不会损伤到身体健康,而且有利于促进肠胃消化。在吃完饭后建议大家不要久坐,吃饭后散步还能够起到减肥效果。

2、 站立

饭后半小时进行站立对于减肥是很有用的。战力只需要一面墙,背靠墙面,抬头顶胸,坚持半个小时以上,不仅能够燃烧脂肪,还有利于塑造形体。

3、 减肥操

饭后半小时可以选择做减肥操,但是最好选择动作比较轻松的,这样不会给身体带来负担。减肥操也有很多种类,建议每天不重样,这样既轻松又不会觉得单调。

4、 慢跑

饭后半小时进行慢跑,有利于消耗血糖,避免脂肪堆积,长期坚持饭后慢跑,还能锻炼自己的心脏,对预防心脏疾病有一定的效果。

饭后运动的时间应依据个人的体质和运动的强度而定。一般来说,想要健身减肥的人应在饭后休息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左右才可以进行运动。如果是体质比较弱的人想要运动,最好在饭后一个半小时再进行。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饭后的运动方式 饭后立即运动的危害

饭后多久可以运动?饭后运动要注意什么?

“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这是一句古老名言,祖辈们流传下来的经验:饭后散步有益于身心健康。然而祖辈们的经验就一定对吗?饭后百步走,活到九……详细>>

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饭后多久运动比较好

常听到人说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所以很多人一吃完饭,尤其是老年人,就会呼朋引伴一起去散步或者跳广场舞。确实饭后进行一些运动,对身体是有……详细>>

饭后做减肥运动很要命

首先是饭后的一段时间应避免运动。因为饭后运动会:详细>>

饭后运动有3大危害 揭运动减肥最佳时间

饭后运动害处多。从健康角度讲,会刺激肠胃,使血流分配紊乱;从减肥的角度讲,也会影响运动效果,抑制脂肪分解,减肥效果不明显。那么,什么时间……详细>>

饭后散步减肥有效吗?饭后3种运动可以帮忙减肥

俗话说生命在于运动,运动是减肥最绿色最安全的方式,有一部分人群吃完饭之后会采取散步的方式来减肥,散步简单易行,而且有利于胃肠道蠕动,加快……详细>>

  • 刘立刚

  • 李勤

  • 胡志奇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