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减肥的3个误区,你中了吗?

2022-06-28 07:52:21      

减肥对于肥胖的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能够降低患糖尿病、内分泌失调等疾病的风险。但减肥的方法五花八门,不少人为了急于求成而采取了极端的减肥方法,其实是非常伤害身体的。错误的减肥方法不仅减不了肥,还有可能会导致身体生病。所以说,日常一定要及时纠正错误的减肥方法。

减肥有哪些误区?

1、 清淡饮食就能减肥

很多人觉得肥胖都是由肉类吃太多而造成的,所以就通过清淡饮食来减肥,只吃素不吃肉,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做法。人如果不吃肉,就会造成身体营养不全面,会降低身体的代谢能力,导致大量的垃圾堆积在身体里,会让身体更容易让人产生赘肉。所以想要减肥,一定要注意荤素搭配,适当地摄入全方面的营养。

2、 吃所谓的健康零食

如今有很多健康零食非常盛行,比如全麦面包,零卡可乐等。很多人觉得这样的零食吃了不会对身体有危害,所以在减肥期间经常吃。其实,市面上很多零食的热量都并不低,尤其是膨化类零食不仅热量高,而且变成脂肪容易堆积在体内。所以想要健康减肥,最好还是要戒掉零食。

3、 只吃午餐

部分减肥的人在减肥期间只吃午餐,早餐和晚餐都不吃,这样虽然能让体重大幅度下降,但是很容易造成反弹。一旦恢复正常饮食,体重还是会快速上升。

减肥期间如何正确饮食?

1、 荤素均衡搭配:如果想要健康减肥,日常饮食需要荤素合理搭配。不要一味的只吃素,只吃素会让身体缺乏营养,导致身体的代谢能力下降,让身体堆积大量脂肪,诱发肥胖。

2、 饭后喝茶:茶水里含有茶碱,摄入人体后有利于帮助身体排出毒素,达到减肥效果。如果想要减肥,可以养成饭后喝茶的习惯,但也要注意,不要喝浓茶,浓茶会稀释胃酸,影响肠胃消化功能。

肥胖不仅会影响一个人的外在形象,更重要的是肥胖还会引起很多相关疾病,建议肥胖人群都能勇于尝试减肥。减肥尽量要用科学的方法,这样不仅能够有效减掉身上的肉肉,也有利于身体健康。如果出现以上三大减肥误区,一定要及时的去调整自己的饮食习惯。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期间的正确饮食 减肥 减肥的误区

常见10大减肥误区 你中枪了吗

摸着肚子的“救生圈”许多人感叹着我已经吃得很少了怎么还是减不下来?那是因为你不懂得合理减肥走进了减肥误区,有时候3-1不会等于2反而等……详细>>

你错入减肥误区了吗?纠正8大饮食减肥错误

新一年的开始,更多人越急于减肥,越被许多减肥误区所误导,盲目跟风。对于饮食减肥,争议更多,误区也多,如对于肉类、坚果类,亦或是蛋黄等,大……详细>>

用错减肥方法效果适得其反 盘点四大减肥误区你中了多少

有些MM可能发现,自己不管怎么做运动,怎么节食,可是体重就是下不去。到底是什么原因呢?那就要看一下你的减肥方法是否用对了。下面,小编就向……详细>>

盘点减肥十大误区 使你减肥事倍功半

现在的MM们减肥都有自己的一套减肥方法,以及减肥心得,但是在这些减肥方法和经验中有多少事正确的呢?其实她们对减肥又存在多少的误区呢?今天……详细>>

减肥6大误区!你中招了吗?

减肥是女人之间永远聊不完的话题,许多人明明已经很努力在减肥了,可体重却老是掉不下来,同样的方法,在别人身上却偏偏成效显著,让许多女性朋友……详细>>

  • 刘立刚

  • 胡葵葵

  • 胡志奇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