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进行有氧运动时牢记这5点 可让减肥事半功倍!

2022-02-22 08:27:00      

一说到减肥,很多人都会想到“管住嘴、迈开腿”,确实只有运动和饮食相互结合才能让体重下降。但在运动的过程中正确的有氧运动方式,才是让能量被消耗有效减肥的关键,所以想通过有氧运动减肥,要牢记以下几点。

有氧运动减肥要牢记哪些?

1、先力量后有氧的原则

运动时要先安排30分钟力量训练如俯卧撑深蹲,弓步蹲等动作入手,30分钟力量训练后再安排40分钟有氧运动,这样能起到加倍的燃脂效果。因为先安排力量训练可以让身体的糖原被消耗,此时进行有氧运动,身体会直接消耗脂肪,更快进入燃脂状态。

2、运动要多样化

做有氧运动时要更换不同的运动方式,以循环渐进的方式来提高运动强度,持续一种有氧运动,会让身体陷入舒适区反而得不到持续燃脂的效果。让减肥陷入瓶颈期,多样化的有氧运动可以打破舒适区,让身体不断燃脂。

3、时间要控制好

注意运动时间并不是越长越好,每次运动时间不要超过50分钟,防止过度训练。过度训练会让身体处于疲惫状态,反而让第2天的工作状态以及运动发挥,甚至会让人厌倦健身。此外,每周要安排2~3天的休息时间,这样让身体精力恢复到最佳。

4、运动的时间

一般有氧运动选择在早晨做负重训练后是最合适的。此时身体精力最佳做负重训练后已经进入燃脂状态,继续做有氧运动能快速得到燃脂效果。

5、分时间段

有氧运动不需要持续进行,可以分时间段,不同的时间段进行不同的有氧运动能达到设备功效的燃脂效果。在感觉自己对有氧运动有点疲倦以及枯燥时,可以将一个运动分成几个阶段完成,并且不断突破自我,具有挑战性的有氧运动会让自己更加有兴趣。

温馨提示,正确的有氧运动可以起到快速的燃脂效果,但注意在运动期间饮食搭配也要做好。只有饮食搭配好才能得到更有效的运动效果。补充足够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等营养元素,避免肌肉量消耗过多。此外少吃高脂肪高热量食物,要保证摄入的量少于消耗的量,才能真正减肥。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氧运动减肥的原则 有氧运动 减肥

减肥推荐有氧运动 到底什么运动算有氧运动?

减肥,离不开运动,为了迎合减肥市场的需求,很多健身馆或者减肥机构都会推出一些针对减肥的运动。除此之外,很多减肥达人也会在社交平台分享一些……详细>>

有氧运动可以减肥? 有氧运动减肥知多少

有氧运动是指人体在氧气充分供应的情况下进行的体育锻炼。有氧运动可以达到生理上的平衡,可调节心理和精神状态,是健身的主要运动方式。进行有氧……详细>>

哪些有氧运动最减肥? 这五种有氧运动减肥最快

相信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苗条身材,随着物质生活的提高,有一大部分的人暴饮暴食,看见自己喜欢的食物就会控制不住,长期以往导致身体肥胖,……详细>>

有氧运动减肥效果好吗?有氧运动对身体带来的好处多多

我们在做有氧运动的时候全身的肌肉和器官都进行有氧呼吸中,这样可以提高心肺的功能,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的速度,从而增强了体质。详细>>

运动减肥 5种公认最好的减肥有氧运动

有氧运动被公认为是最好的运动减肥方法,有氧运动并非仅指各种有氧操,还有跑步,骑自行车,游泳,跳绳等耐力性运动项目,听起来都挺无聊的,可能……详细>>

  • 李勤

  • 刘立刚

  • 胡葵葵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