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减肥不能吃淀粉食物?做到这4点,让你怎么吃也吃不胖!

2022-02-23 08:15:31      

很多人在减肥时都会想到控制饮食,也会拒绝各种高淀粉食物,认为淀粉会转化为葡萄糖让人肥胖,所以减肥期间要禁止。但实际上适量的淀粉碳水化合物可以保持肌肉量,对燃脂也有帮助。

减肥不能吃淀粉吗?

其实这是错误观念

虽然淀粉进入身体后会转化为葡萄糖储存能量让人肥胖,少吃几天淀粉体重下降也比较明显,但这种并不是真正的减肥,并不是不吃淀粉就会瘦。而淀粉作为能量来源之一,若没有摄取身体所需,会因为能量不足而出现营养不良,甚至会带来各种不良反应。所以减肥期间同样要吃淀粉食物,但注意要有正确的吃法。

减肥期间要怎样正确吃淀粉?

1、选择淀粉食物的种类

选择粗糙的食物会比精细制作过的淀粉食物好,如南瓜、玉米、马铃薯等。这些粗粮食物中同样含有淀粉,既能饱腹也能补充能量,还能促进肠道蠕动,避免摄取过多高脂肪食物。

2、控制淀粉的摄入量

若是女生减肥,每餐中的淀粉量可以控制在半个或者一个拳头大小。若是男生减肥,淀粉量可以放宽到1.5个拳头。注意不管是精制的淀粉还是粗糙的淀粉食物,摄入的量都一样。只要满足身体所需即可过多摄取才会导致肥胖。

3、健康的食用方式

就算是低碳水化合物,一次性摄取过多也会导致脂肪堆积引发肥胖,影响减肥效果。所以要保持正确的使用方式,采取少食多餐的方式。并且注意在烹饪淀粉食物时,要选择不会让食物热量再次上升的方式。如煎炸、烧烤等。此外避免在晚上睡觉前吃淀粉食物,易出现淀粉摄入过量。

4、搭配运动

在进食淀粉食物的同时也要搭配运动,保持进食的量小于消耗的量。将多余的能量以及脂肪消耗掉,避免淀粉堆积过多影响减肥效果。

温馨提示,减肥期间要避免外出就餐。餐馆中的食物大部分是高油高脂高淀粉,经常外出就餐就算进食量少也会积少成多,导致能量堆积。若因为工作需要可以在就餐时将食物过下水去除油脂,并且选择蔬菜类较多的食物,能避免进食过多淀粉以及脂肪,达到有效的减肥作用。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期间吃淀粉食物的技巧 减肥

减肥能不能吃肉?多吃这4种食物帮你刮油瘦身!

对于肥胖的人群来说,减肥真的是一件特别痛苦的事情,它是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很多人说通过节食,可以很好的达到减肥的效果,但是要知道现在是很……详细>>

减肥期间是否就不能吃肉了呢?这3种肉可适量吃!

为了减肥,有的人真的很拼命甚至可以说是极端,比如不沾一点主食,平日里的三餐也应素菜为主,甚至是能饿几天是这几天。这样虽然可以快速溶瘦下来……详细>>

肥胖都是吃出来的 减肥不能吃的5种食物

人生离不开美食,可是对于想要减肥的人来说,有些美食就需要忌口了,因为胖也是吃出来的。那么在减肥期间哪些食物是不宜吃的呢?减肥不宜吃的食物……详细>>

减肥期间不能吃主食?错,这些食物才是不能吃的

有很多人一提起减肥,就认为要让自己少吃主食或者不吃主食,认为主食中所含的碳水化合物比较高,他们会影响自己的减肥效果,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详细>>

管住你的嘴! 减肥期间最不能吃的5种食物

减肥不能吃什么,很多人常常把减肥挂在嘴边,那如何才能通过有效的方法进行减肥呢?想要成功的减肥,首先要管住自己的嘴巴。下面就来看看在减肥期……详细>>

  • 刘立刚

  • 李勤

  • 胡葵葵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